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旭宇光电联合好视力创新研发 加快全光谱照明的普及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20 浏览次数:698

 全光谱照明具有高显色指数、类太阳光、无蓝光危害、适应生物节律等优点,能够实现近视防控,对推动LED健康照明转型升级和中国照明行业整体技术的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国家发改委《照明设备更新改造和回收利用实施指南》(发改环资[2023]178号)要求,为推动健康照明高质量的发展,加快全光谱照明的普及应用,旭宇光电(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同健光电有限公司(“好视力”品牌)于9月19日进行了战略合作暨知识产权授权签约。未来,双方将依托知识产权优势,联合创新研发,推进光健康快速发展。

旭宇光电(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国家工信部第一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专业从事半导体功能器件光谱应用设计及集成电路封测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基于光谱设计及应用解决方案,半导体功能发光器件可实现健康照明和创新应用功能性照明,广泛应用于景观亮化、智能家居、商业照明、工业照明,教育照明等领域,以及植物光照、紫外固化、深紫外消毒杀菌、红外安防及检测、可见光通信、集成电路、医疗健康等创新应用领域。

此次战略合作暨知识产权授权签约,旭宇光电将其包括全光谱技术专利在内的12项发明专利授权许可“好视力”品牌使用,使用期限为5年。未来,双方将依托知识产权优势,联合创新研发,推进光健康快速发展。授权专利具体信息如下:

公司非常重视研发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荣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深圳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截至目前,公司申请及授权专利共计200余项,其中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72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58项、外观专利授权21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证书5项、软件著作权12项,国际PCT专利申请31项,国内公开实审发明专利28项。部分发明专利申请和授权信息如下:

旭宇光电100专利

其中,发光二极管的封装方法(专利号:ZL 201310262280.9)、全光谱LED光源(专利号:ZL 201811431447.9)和半导体发光二极管装置和灯具(专利号:ZL 201910118304.0)分别荣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和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优秀奖;一种全光谱COB光源及含有该光源的COB灯具(专利号:ZL 201910298819.3)获深圳市专利奖;全光谱相关专利技术先后荣获深圳市科技进步奖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未来,旭宇光电将继续秉承“实现半导体功能器件的无限可能”的使命,坚持自主创新、服务客户的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贯彻实施上下游深度合作、共同分享、共同成长的长期战略,聚焦高光效、超高功率、光健康、光通信及创新应用等细分领域,在光谱应用设计、关键材料及器件制备工艺等方面不断创新,强化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应用,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努力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半导体功能器件民族品牌,为社会低碳节能环保和大健康产业做出更多贡献而努力奋斗。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