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普北极星消防应急疏散照明系统首次亮相 成2023国际消防展一大看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10 浏览次数:391

 2023年10月10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以下简称“消防展”)在京隆重启幕。在覆盖消防救援全产业链、代表全球创新消防救援产品与技术的上万件参展产品中,欧普照明展台以“欧普北极星 照亮您的生命通道”为主题,重磅发布“欧普北极星”消防应急疏散照明系统。首次亮相行业内国际展会,“欧普北极星”以颠覆传统消防照明的全新解法,获得了业界人士的高关注与强青睐。北京奥运会“鸟巢”电气总设计师李炳华表示,欧普照明的经验和技术积累深厚,进军应急照明领域是很正确的一步,这是行业刚需。

作为中国照明行业领军品牌,欧普照明在消防照明赛道不断加码。本次消防展,欧普照明展台不仅带来全新发布的消防应急疏散照明系统,沉浸式展示其在地产、工业、轨交灯多个领域下的实际价值,更通过丰富产品及代表性商用案例,充分体现其在消防应急照明上的独特理念、领先技术以及来自行业的持续认可。

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 欧普照明展位 W1-71展台

五大领先价值 “欧普北极星”亮相即巅峰

当前,消防行业趋于高质量、智慧化发展,传统应急疏散和照明产品多为固定疏散指示、固定疏散路线、固定疏散模式,很难随危而动。因此,创新灵活的应急消照解决方案是行业刚需。“欧普北极星”消防应急疏散照明系统以大品牌背书、消照一体、自研智控系统、专业服务、全行业覆盖五大领先价值,为行业带来新一代解决方案。走进欧普照明展台,“欧普北极星”贯穿各个场景,照亮更多人的生命通道。

欧普北极星消防应急疏散照明系统亮相

“欧普北极星”消防应急疏散照明系统率先实现了“消照一体”,以常规照明与消防照明协同作业,少配灯,更美观的同时尽显高科技之力。据展台技术负责人介绍,该系统能够针对狭长的疏散通道,匹配专业的光学方案,以更少的产品实现同样的照明需求,提升照明利用率,大大将低了系统功耗。同时,“欧普北极星”还采用专利透镜技术打造超高光效,能够在火情起雾时照明面积更广、更通透,清晰地指引生命通道。

适配不同场景的应急疏散照明,除了灯具,最为重要的还有与之完美匹配的软件系统。“欧普北极星”自主研发智控系统,采用专用物理通信线路及数据格式私有化,更安全的同时,设备在线率和数据反馈准确度均超99%,也实现了更稳定。据介绍,“欧普北极星”可覆盖全行业不同的细分场景应用,在不同的场景挑战下均能保持高品质高水准。面向洁净工业领域,“欧普北极星”产品丰富且齐套,具备洁净认证;面向轨交领域,“欧普北极星”的高光效和高防护等级能够实现高等级的安全守护,以标准化解法灵活应对多领域应急疏散照明需求。

“欧普北极星”重磅亮相,吸引来的行业人士和展会观众络绎不绝。这一成果备受瞩目的背后,也离不开欧普照明本身在照明领域的领先实力,欧普照明在技术研发、专业制造与服务方面长期保持专注,年均投入研发费用超3亿元,专利数量已超过3700项,为“欧普北极星”的创新变革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现代化的生产体系与完善的服务保障,都让欧普照明在进军消防应急照明,打造生命通道上“最亮的星”打下了坚持基础。

沉浸式体验智能疏散 “欧普北极星”大有可为

欧普照明展台内还设置了沉浸式的体验环节,模拟真实的应急疏散现场,让观众更为直观的感受到“欧普北极星”是如何在高度复杂的火情中,守护人们的生命通道的。展区每个小时将会拉响一次消防警报,并变换视觉风格,模拟轨交隧道失火场景。烟雾四起时,“欧普北极星”的高光效穿透烟雾,照亮疏散通道。参加火情模拟的观众纷纷感叹道:原来应急疏散照明里面有这么多的门道,“欧普北极星”的确做到了灵活且稳定有序的疏散,照亮了生命通道。

现场模拟应急疏散现场,欧普北极星照亮生命通道

目前,欧普消防已经为海德学校、天津大学、海底捞连锁、海尔度假疗养小镇、南通西站、丰树物流园等多个行业客户提供智能消防应急照明系统解决方案,广泛覆盖教育、酒店、医院、市政、工业等多个行业。随着“欧普北极星”的重磅推出,欧普照明在消防行业的应急照明领域再下一城,更深入行业,为更多人提供可靠灵活的生命通道指引。

欧普照明总裁马秀慧为本次参展的寄语中表示,“我们很高兴可以在中国国际消防展CHINA FIRE2023呈现欧普照明在消防行业的应急疏散照明解决方案,以及如何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加安全、稳定、高效的专业价值。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创造绿色、和谐、低碳的新生活主张,点亮生活每一个细节,超越所见。”

本次消防展将持续举办3天,欢迎感兴趣的行业人士到欧普照明展台了解“欧普北极星”。

(来源:欧普照明)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