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国星光电Mini LED背光“上车”提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16 浏览次数:242

加速“上车”的Mini LED背光技术

在众多技术路线中,Mini LED背光技术因具有低功耗、高对比度、可曲面显示、大型化等特点而成为当前车载显示市场的热门之选。据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预计,2025年车用Mini LED背光显示屏出货量将突破100万片大关。虽然Mini LED背光备受车载显示市场青睐,但要实现规模化生产仍面临着一些挑战,有待破解的难题主要有:

▉难题:技术门槛相对较高

Mini LED背光技术在设计到封装、驱动和控制策略等方面较于传统LED更复杂,需要更高水平的技术要求和更多研发投入。此外,确保产品质量的一致性以及降低废品率,也是制约Mini LED背光规模化生产的难题。

√破题:多维发力,加快规模化生产进程

作为国内LED行业的龙头企业,国星光电在Mini LED背光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经验和硬核的研发实力。

01.技术破局。公司组件事业部重点发展Mini POB和Mini COB技术路线,并通过开发白光封装结构、研究驱动方案以及板材的应用,不断丰富Mini POB和Mini COB的背光方案,可满足各类终端显示产品的应用需求。

02.产品出新。面对车载显示领域,组件事业部已开发出白光/蓝光 Mini POB和Mini COB光源方案,具有高亮度、高对比度、高一致性的特点,产品的OD值可做到0mm,可适配显示模组的超薄设计需求。部分方案已通过AEC-Q102车规试验验证要求。

03.生产保障。国星光电新打造的万级洁净度的Mini COB产线(部分区域达到千级),不仅实现生产自动化智能化,还有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作支撑,不断丰富创新技术储备,可快速响应市场新需求,提供高品质的定制化Mini LED背光解决方案。

▲国星光电Mini LED 背光生产车间

难题:成本仍处较高水平

汽车厂商在选用车载显示屏时,成本是整车制造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由于Mini LED背光源的生产成本较高,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其在汽车市场中的价格竞争力。

√破题:控本提质,助力打破价格壁垒

依托领先技术优势和丰富的市场经验,组件事业部通过独特光源结构设计,使光在超大视角范围内出射,在满足显示模组轻薄化、高画质的同时,降低所需灯珠数量,有效优化综合成本,提升Mini LED背光产品的价格竞争力。

持续深耕Mini LED背光领域

国星光电在Mini LED背光领域拥有清晰的发展布局策略,坚持技术创新研发,积极开发多样化解决方案,努力在车载显示屏、电视机、显示器、平板电脑等应用领域多点开花。今年,公司应用于车载显示屏的Mini LED背光技术方案先后在各大展会中亮相,并获得众多参展客户的高度认可。

▲国星光电搭载Mini COB背光技术的12.3寸车载显示屏

▲国星光电Mini LED背光灯板

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的不断增加,车载大屏化、多屏化等趋势逐步显现,将进一步带动Mini LED车载显示技术的普及。国星光电始终瞄准产品性能及成本精准发力,在不断完善及优化自身产品布局的同时,积极拥抱新能源发展浪潮,携手产业链伙伴协同发展,共振共赢。

(来源:国星光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