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Micro LED公司西湖烟山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19 浏览次数:224

 10月18日,杭实资管公众号消息,西湖烟山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湖烟山”)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由杭实资管旗下的中国视谷产业基金以及东方嘉富共同投资。

资料显示,西湖烟山成立于2022年5月,注册资本123.1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潘爱民。据悉,西湖烟山创始人孔玮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物理系,拥有杜克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博士学位,曾在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方向为低维材料及体材料异质结构,开拓了异质材料多功能集成的新研究方向,现为西湖大学研究员、先进固态半导体实验室负责人。

目前,西湖烟山已储备Micro LED关键技术,能够提供高亮度、高光效、低能耗、宽色域和长寿命的全彩显示芯片,可解决Micro LED行业在关键技术瓶颈及量产落地难题。西湖烟山的核心技术主要包括晶圆级三色半导体薄膜堆叠和晶圆级低温氮化镓薄膜剥离技术。公司利用现成材料供应体系和成熟平面加工工艺,开发出一套可实现RGB全彩显示的硅基集成Micro LED解决方案,并具备高良率、大规模生产可行性。

今年7月,西湖烟山的“全彩AR/VR高密度Micro LED芯片”项目获得创业大奖,项目所开发的大尺寸低温晶圆集成技术在传统屏幕显示以及微型显示应用等领域具有明显的成本与性能优势。同时,西湖烟山通过整合成熟的前道工艺实现全新的Micro LED流片设计,优化了工艺难度保证产品高良率,降低了Micro LED微型显示器商用门槛。

(来源:LEDinside)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