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化合物半导体晶圆级检测设备的供应商壹倍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20 浏览次数:251

 近日,专注于化合物半导体晶圆级检测设备的供应商壹倍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国内两家头部人民币基金给予支持,同时老股东鑫瑞集微继续进行加码。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加速已有产品的量产交付、新产品线开发,以及上海研发中心的全面建设,进一步扩大在Micro/Mini LED晶圆检测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加速开发SiC晶圆检测领域新项目。

此前,壹倍科技几乎以一年一轮融资的节奏,完成了多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中南创投、深圳高新投、华盖资本、创势资本等。天眼查App信息显示,深圳市壹倍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创始团队由多家来自海外知名大学的博士组建而成,具备物理、材料、光学和自动化等专业研发背景和丰富的产业化经验。

壹倍科技致力于以光学检测手段提高半导体材料衬底、外延及芯片的良率控制水平,坚持以材料分析表征技术为基础,以光子光学和人工智能为核心,提供定量化、标准化和智能化的检测工具,助力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突围的历史进程。在知识产权方面,壹倍科技通过自主研发方式获得共30件以上专利权,其中包括: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软件著作权及商标等专利类型。

(来源:猎云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