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佛山照明:公司车灯模组目前基本处于满产的状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02 浏览次数:756

佛山照明(000541)10月30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10月27日接受20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南宁燎旺在行业中主要有哪些竞争优势?

答:南宁燎旺深耕行业几十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在大尺寸产品及成本控制上具有较强的优势。公司拥有产业链一体化平台,助力南宁燎旺在智能化,交互化等新技术领域的进一步拓展与融合。在研发过程中,随着上下游产业链的打通,使得产品开发中可定制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成本竞争力也得到有力的夯实。 在研发投入和布局上,一是成立“一院三中心”,引进高端人才,多地区布局组建研发团队,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二是加大研发费用的投入,深化产学研合作,聚焦与车灯行业相关的技术发展趋势,有针对性地开展前瞻性技术研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三是公司的规模化产能和持续提升的产品研发、技术能力对开拓中、高端市场具有积极的作用。

问:车灯行业的竞争格局?

答: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车灯市场规模持续扩大。目前,外资/合资车灯企业市场占有率仍比较高,但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崛起及国内车灯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研发能力的提升,国内车灯企业以其较高的性价比逐步切入汽车企业供应链,国内车灯企业迎来了较好的发展机遇。

问:公司车灯业务的未来发展方向?

答:将车灯由传统的照明功能向数字化、智能化和交互性升级,为客户带来更安全、更智能、更高品质、更人性化的驾驶体验,不断提高中高端车灯市场份额。

问:照明行业受地产行业的影响有多大?

答:照明产品属于刚需产品,且随着消费升级和技术的提升,附加值更高的产品,如健康照明、智能照明会逐步推入市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随着行业的优胜劣汰,综合竞争实力强的企业在市场拓展中处于更有利的地位。因此,虽然照明行业与地产行业存在一定的关联度,但总体受地产行业的影响不大。

问:公司车灯模组的情况?

答:司车灯模组目前基本处于满产的状态,主要客户包括理想、福特、日产、长安、吉利、奇瑞等。公司今年定增其中一个募投项目是车灯模组生产建设,经测算,该项目达产后,预计新增营业收入6.4亿元,将大幅提升公司车灯模组的产能。

问:公司贸易业务有哪些?

答:公司贸易及其他产品主要包括控股子公司国星光电(002449)的贸易及应用类产品、外延及芯片产品、电子元器件及电子材料以及公司的电工产品和租赁收入、废品收入等。

问:公司如何提升毛利率?

答:一方面是调产品结构,不断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加大高附加值LED照明产品的推广力度,提升产品销售毛利率。另一方面是多维度降成本,从自动化升级、供应链优化、新材料替代、生产工艺改进、严格预算约束等方面发力降成本,提升效率。

问:公司涉及的原材料采购主要有哪些?

答:公司及子公司主要原材料包括芯片、灯珠、电子元器件、铝基板、塑料件、金属材料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