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星电子与三星显示已开始合作开发OLEDoS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06 浏览次数:256

 三星正在加速进军扩展现实(XR)市场。三星电子与三星显示已开始合作开发OLEDoS(OLED on Silicon)。由于其制造工艺的性质,OLEDoS需要半导体工艺技术,三星显示决定采用三星电子的半导体工艺。由于搭载在XR设备上的OLEDoS被认为是一个前景广阔的市场,因此评价韩国企业未来的竞争力进一步提高。

据业内人士透露,三星电子与三星显示两家公司于上月31日宣布,已达成一项内部交易,授予三星电子旗下OLEDoS开发和制造的半导体加工技术非独家许可。这意味着三星显示可以利用三星电子的半导体加工技术来开发OLEDoS技术,交易金额为391亿韩元。

OLEDoS是一种微型显示器。微显示器是指在1英寸左右的小尺寸中,具有数千PPI(每英寸像素)的高像素密度的超高分辨率显示器。虽然显示尺寸较小,但适合显示放大数十倍至数百倍的屏幕,因此用于XR设备。

三星显示已经采取措施增强OLEDoS的竞争力。去年年底,该公司进行了组织架构重组,成立了微显示研究机构,其中包括OLEDoS。美国微显示公司iMagin也在今年完成了收购。此外,该公司还通过与“老大哥”三星电子在半导体工艺方面进行合作,加快进军XR市场。

与此同时,显示行业内外也纷纷发出声音,要求半导体企业与显示企业合作,加快微显示技术的开发和商业化,维护显示强国的地位。相信XR显示器市场也前景看好,预计XR市场规模将从去年的9.42亿美元增长到2027年的73亿美元。据此,LG Display开始与SK海力士合作开发并量产OLEDoS,而Samsung Display也有望与三星电子合作。

来源:Wit OLED编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