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莱特光电:OLED终端材料持续供货头部客户,重点布局红、绿、蓝三色主体材料和发光功能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13 浏览次数:294

莱特光电11月10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11月9日接受6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OLED终端材料及OLED中间体产品推进进展如何?

答:OLED终端材料方面,公司持续供货头部客户,重点布局红、绿、蓝三色主体材料和发光功能材料,产品结构不断丰富,其中Red Prime材料、Green Host材料稳定量产供应,Red Host材料、Green Prime材料、Blue Host材料等新产品已在客户端验证测试,形成了多样化及系列化产品布局,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打好基础;OLED中间体方面,公司着力推进高附加值氘代类产品的拓展并取得较大突破,公司与海外客户签订氘代类产品销售协议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将对公司OLED中间体业务产生积极影响。

问:公司第四季度及明年的预期如何?公司产品及产能情况如何?

答:四季度受终端品牌需求持续高涨影响,柔性AMOLED需求预期保持增长,将对公司OLED终端材料业务带来积极影响。公司具备持续的研发创新能力,储备的OLED终端材料产品品类丰富,产品开发加速匹配客户对核心材料的迭代及国产化需求,量产的两款产品Red Prime材料及Green Host材料持续稳定供货,Red Host材料、Green Prime 材料、Blue Host 材料等新产品已在客户端验证测试,有望为公司未来带来新的业绩增量。产能方面,公司现有产能3吨/年,另有1吨产能储备,相关设备已安装到位,公司募投项目“OLED终端材料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规划产能15吨/年,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及设备采购,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有序进行产能释放,确保及时完成客户订单交付。

问:公司量产及在客端推进的几款材料在OLED面板成本中占比有多少?

答:根据行业研究机构OLED Industry数据显示,Red Prime材料占到OLED面板所用OLED有机材料采购金额的12%左右,Green Host材料占到OLED面板所用OLED有机材料采购金额的10%左右,Red Host材料、Green Prime材料、Blue Prime材料及Blue Host材料合计占到OLED面板所用OLED有机材料采购金额的23%以上。各家面板厂商器件结构不同,实际材料金额占比有所差异。

问:OLED市场前景如何?未来公司业绩增长驱动有哪些?

答:从终端应用来看,OLED凭借其出色的发光性能、柔性可弯曲等优势,可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电视、可穿戴设备、笔电、平板、车载显示等领域。OLED终端应用从下游结构来看,智能手机是第一大应用市场,逐渐从高端旗舰机向中低端机型渗透,折叠屏、平板、电脑、车载显示等新市场将持续打开行业增长空间,与此同时,国内面板厂商在全球OLED市场份额占比也在持续增长,市场前景广阔。目前,OLED终端材料国产化率仍比较低,公司有望通过技术创新突破,实现更多品类OLED终端材料的国产替代。未来公司业绩增长驱动主要包括OLED面板在终端应用的不断深入、国内OLED面板厂商市场份额的提升以及公司新产品、新客户的拓展。

问:公司如何看待OLED在车载领域的应用?不同领域、不同尺寸所用OLED终端材料有什么差异?公司有相应布局吗?

答:车载领域,OLED在对比度、形态多样化、安全性等方面具有极强的优势。车载所用OLED终端材料在长寿命、高效率、高显色度等性能方面有较高的要求。不同应用领域对于OLED器件的性能要求有所差异,但材料开发的技术目的一致,都是为了满足材料在OLED发光器件中对电压、发光效率和寿命以及材料匹配性等要求。公司经过多年的研发积累,具有系列化产品布局,公司根据客户需求不断推出更高功效、更长寿命、适用于不同应用场景的新材料。

问:面板客户对OLED有机材料的专利要求如何?

答:OLED有机材料是OLED面板的核心组成部分,由于手机、平板等终端应用厂商非常重视产品的专利保护,因此面板厂商对于所选用的OLED有机材料具有严格的专利要求,公司为下游面板厂所提供的OLED终端材料均为自有专利产品。

问:公司早期是如何实现OLED终端材料技术突破的?

答:公司在国内OLED面板发展的初期就开始OLED有机材料的布局,早期通过专利技术引进实现了国内在终端材料领域从0到1的突破。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积累了大量的研发成果并建立自有专利体系,不断拓展产品品类,公司凭借产品性能优势、成本优势以及服务优势为客户提供高品质自主专利产品及技术支持。

问:客户向公司下单节奏是什么样的?公司OLED终端材料订单能见度有多久?

答:客户按季度下发需求预测并滚动更新,一般提前一个月正式下单。公司OLED终端材料订单能见度约为一个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