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宁东基地高性能OLED发光材料研发取得突破性成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06 浏览次数:291

  12月5日,据宁东基地管委会消息,宁夏中星显示材料有限公司通过2年的技术攻关,已于近期在高性能OLED发光材料研发上取得突破性成果,成功跃居国际先进水平。如今,中星显示已实现将高性能OLED发光材料供给产业链下游的面板制造企业,最终制备出面板,填补宁夏在OLED显示方面的空白。

在宁夏中星显示材料有限公司关于产品的实验室内,有数名身着白大褂的科研人员正紧盯实验仪器和电脑,通过对OLED新材料的纯度和能耗数据进行一次又一次地反复比对,筛选出纯度更高的产品。

据悉,宁夏中星显示材料有限公司于2017年正式成立,其承担着宁东基地本级重点支持领域科技项目—咔唑类高性能OLED发光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通过两年的攻关研究,不断优化合成工艺,减少或避免特定杂质的生成,减少高品质终端材料所需的升华次数,显著提高了终端材料的收率,降低了成本和能耗,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产品也最终应用于新型显示和创新原料药生产领域。

宁夏中星显示成立的背景是,我国长期以来一直处于“缺芯少屏”的局面,希望通过对新材料产业半导体显示材料领域新型TFT液晶、OLED显示等关键技术的攻关,努力打破高性能混合液晶材料(原料)的核心技术和市场长期被日本、德国等国外企业垄断的现状,推动和促进我国高性能液晶材料国产化率。

为加强科研攻关,宁夏中星显示还聘请了多位具有行业影响力的知名专家教授,成立专家委员会,围绕下一代半导体显示材料开展创造性研究,助力企业长远发展。先后有四位专家以柔性方式引进。“特别是多位OLED方面专家的加盟,让高性能OLED发光材料开发方面如虎添翼,尤其是材料的纯化和下游应用方面,已获得部分升华材料,纯度更是能达到99.9%以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企业依托自身的研发实力和行业经验,通过该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研发技术能力、量产能力和市场份额,实现OLED有机材料中间体合成、升华前材料制备及终端材料生产的全产业链运营。

(来源:宁夏日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