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麦沄显示首款百微米内驱动芯片流片下线 匹配Micro LED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226

 近日,麦沄显示首款百微米以内驱动芯片(Micro IC)流片下线。麦沄显示表示,本次流片下线,意味着更匹配Micro LED发光特性的驱动芯片生产成本得以大幅降低,初具量产性。本次百微米以内Micro IC流片下线后,麦沄显示将结合Micro LED发光芯片一起完成Chiplet封装。 

据介绍,针对Micro LED芯片检测难和巨量转移良率低的问题,麦沄显示使用Chiplet架构,将RGB Micro LED发光芯片和一颗驱动芯片(Micro IC)集成为一颗像素器件,从而实现光驱一体化。这种大芯片结构实现了对 Micro LED芯片的测试、分选和混BIN,降低其对于波长一致性和转移精度的要求;又匹配现有产业链成熟的COB工艺设备,避开大面板的巨量转移良率难题,更为像素修复提供了便利性。 

相较于传统TFT(薄膜晶体管)驱动,单晶硅制程的Micro IC功耗会大幅降低,更容易发挥出Micro LED高亮度、高光效的特性。并且,光驱一体的Chiplet架构为摆脱TFT基板的限制提供了一条可能的技术路线,无需再考虑驱动单元,像素器件可以转移到任意基板上,例如柔性、透明的基材,这有助于拓宽Micro LED的应用场景。 

麦沄显示成立于2020年7月,业务覆盖Micro LED芯片设计、开发,巨量转移方案和产品开发。成立初期,麦沄显示便开始布局Micro LED的Chiplet架构研发。2021年,麦沄在国内首次推出200微米的Micro LED封装芯片。2023年,麦沄的Chiplet产品与全球知名半导体显示厂商完成定制化开发和小批量出货。

 自成立以来,麦沄显示已完成两轮融资,包括2021年12月的天使轮融资和2023年3月的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其Pre-A轮融资的投资方为容亿投资,星涵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来源: LEDinside )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