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星8.6代OLED产线正式导入蒸镀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次数:241

 3月8日,三星显示举行了IT产品用G8.6 OLED面板设备的搬入仪式。计划在年内完成蒸镀机等主要设备的安装调试,并在2026年量产。

三星显示3月10日表示,3月8日在忠清南道牙山厂区举行了旨在构建IT用G8.6 OLED生产线的“A6生产线设备引进仪式”。A6生产线将对过去生产大型液晶显示器(LCD)的L8生产线进行改造。A6是三星的第6条OLED生产线,也是世界上开工最早的IT用第8代OLED生产线。

三星显示器最近完成了新生产线内的无尘室工程,计划以引进蒸镀机为开始,在年内完成安装调试主要设备。目标是2026年正式量产。三星显示曾于去年4月表示,到2026年前,将在IT用第八代OLED领域投资4.1万亿韩元(约人民币224亿元),构建年产1000万片笔记本用OLED面板的生产线。

A6生产线计划生产具有2层发光层的“Two Stack Tandem”结构产品,以及在玻璃基板上结合薄膜封装的Hybrid OLED。Tandem OLED在产品寿命和亮度方面具有优势。Hybrid OLED可以制作得比Rigid OLED(玻璃基板+玻璃封装)薄。

此前,三星显示于2019年在业界率先将IT用OLED商业化。去年,三星显示与17家全球笔记本电脑品牌合作,推出了50款以上OLED笔记本电脑。目前,三星显示正在5.5代(1300x1500mm) A2 Rigid OLED生产线上生产笔记本电脑OLED面板。这些产品采用了单层发光层的Rigid OLED。

三星显示器社长崔周善和职员、佳能、wonik IPS、Fine Solution等100多名合作公司的相关人士参加了3月8日的进入仪式。

崔周善社长表示:“以长期积累的OLED技术力为基础,继移动通信之后正在准备IT市场的大转换”,“以与全球合作公司的合作为基础,将职员们的力量集中在一起,为8.6代IT OLED的量产而竭尽全力”。

  (来源:CINNO )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