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明凯投资集团:凝聚一体化合力 创新引领照明行业高质量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4-01 浏览次数:311

 3月28日,由长三角一体化照明产业联盟主办,上海照明电器行业协会承办,上海明凯投资集团等协办的第三届长三角一体化照明产业生态发展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一体化协同发展、高质量赢领未来”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指导,多维度解读当下经济形势和产业趋势,加快推进照明行业协同、高质量发展。论坛诚邀政府领导、经济学家、技术专家以及行业领军人物等汇聚一堂,围绕“新经济、新科技、新消费”等新视角,探索长三角及中国照明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方向。

 

上海明凯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上海照明电器行业协会会长周剑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何烨、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管维镛、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委员/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戎之勤分别致辞。

 

 

 

 

周剑刚首先代表上海照明电器行业协会和上海明凯投资集团向对本次大会的筹备给予大力支持的联盟伙伴致以最殷切的谢意,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朋友致以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

他表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实现新发展路径突围是当下求生存的关键课题,更是谋长远发展的重要规划。上海作为长三角经济的龙头,新技术、新消费、新业态和新模式等多方面具有宽广的视野和扎实的基础。希望本届论坛能为产业发展带来新思路、新方法。作为中国照明产业的核心区域,长三角经济带的发展趋势和市场动向无疑是推动行业全速前进的新引擎。因此,我们要坚定信心,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区域协同合力,携手共建一个更高质量的照明新未来。

 

研究员/中国金融40人论坛学术顾问/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原重庆市市长黄奇帆现场分享了“四个新”。即在当今国家新格局下,中国对外开放出现的新特征,取得的新成就,以及要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的新增长值。

 

本次论坛报告主题涵盖了行业发展、政策解读、智慧城市、城市更新、数字经济、双碳照明、健康照明、文旅夜游经济等行业热点问题。论坛在推动长三角照明产业转型升级,增强长三角照明产业交流合作,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科技创新、产业创新等方面发挥价值。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上海照明电器行业协会“产学研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授牌仪式、2024中国线光照明市场白皮书发布仪式及2024“最佳合作企业”授牌仪式。此外,参会人员还参加了“明凯之夜”答谢晚宴,大家相聚黄浦江畔,共赏两岸魅力光影,体验城市景观照明发展的上海实践。

  

 

(来源:明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