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适应市场 “需求”为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1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1

当前,随着LED照明产业的快速发展,厂商关注的焦点也逐渐从生产转向了市场和销售,并更加注重“根据市场的需求”来推出具有特色的产品。

“市场需求”,听起来似乎有些虚,那就打一个具体些的比方:假如你作为一个普通的消费者去卖场里购买照明产品,一只130lm/W、能够使用4万小时、售价为15美元的LED灯,和一只60 lm/W、可使用3000小时、售价为3美元的荧光灯,你又会选择哪一只呢?

对此,新世纪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李允立则表示:一定会选择后者。他认为,企业面对的是消费者,对于真正的消费者来说,LED产品能不能走进卖场的关键是价格,而不是取决于厂家到底用了哪一种技术。

“但这时如果把LED的性能降低到100 lm/W、寿命为1.5万小时,但售价也是3美元,它就很有竞争力了。”从某种角度上说,LED不能“总是和自己比”,或者“总跟昨天的LED相比”,在更高更强或寿命更长中把自己绕进“价格”的迷局,而是要花心思让消费者如何乐意购买,同时在成本上让绷紧了神经的企业能“松一口气”。

尤其是当前,随着上游芯片价格的大幅降低及下游“价格战”的不断升级,LED器件和应用产品的获利空间都被大大压缩,但即使是价格战,也有一个限度,李允立表示,如果我们让价格一低再低,一味让价格下降,反而不会解决所有的问题,因为也总有人比你更低。

“当前,一切应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我们如果整天只是想着芯片、想着封装,想着怎么降价,这些真的是作用有限,我们真正要做的是要从系统的角度,通过设计让整个系统的成本更低,更加符合客户的需求。”

对此,南京汉德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鸣也发表了相似的观点,他表示,目前汉德森正在推出一些经济型的产品,特点就是在性能方面(比如光通量,可靠性)把客户关注和要求的相应指标都做到过关,让客户满意,同时在保证品质的基础上尽可能降低成本,比如寿命不一定非要做到4万小时,家用的产品15000小时也就够了,而从成本上看,15000小时和25000小时或40000小时相比就大不一样。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即使是10000小时,相对于每天点3小时来算已有8年多的寿命,8年的使用对一般的家居应用也已足够。

当前,消费者对LED产品还有一个不断加强认知的过程,尤其是当前市场较为混乱,客户在批量采购产品时很难真正界定各家产品的性能品质高下,这一方面需要LED从业者加强对消费者的宣传和引导,另一方面,也要求企业以市场需求为中心,充分考虑市场和消费者的潜在需求,真正能够从市场和消费者需求角度推出更适合市场的产品。

尤其是当前,对于LED企业来说,降低成本加快推广应用才是王道,且不同场所照明可以按需选择适合寿命的灯具,体现差异化的需求,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条件,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根据企业目前的定位生产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特点的产品,加速产品的更新和推广。

试想,苹果公司的每一次新品上市,不断的技术升级尤其是使用体验的变化都在不断刺激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而让人忽视了它原来只是一支用来打电话的“手机”而已,LED,或也有必要换一种思维,称其为“以人为本”也好,在“寿命”与“成本”中获得平衡也好,最终,将消费者应用体验超越过持重的寿命优势和僵硬的价格门槛,让价格更加亲民,让消费者将注意力停放在其可靠舒适甚至是智能化的附加应用体验上才是正道,——其实,对于生活在二十一世纪更倾向于享受生活的大多数消费者来说,生活中有太多的丰富色彩和变化,手机都经常要换,谁又会真的去对七八年不换灯泡这件事寄予更高的希望呢。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灯 led价格 汉德森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