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奇力光电欠债56亿歇业 陆LED倒闭潮或扑向台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06 来源:台湾经济日报浏览次数:22

        奇力光电传出歇业,留下56亿元新台币(下同)的债务,而遭债权银行团采取法律行动追债,到目前始终无法取得奇力光电方面的响应。

        奇力光电曾是台湾LED业界的绩优生,又有两大群创与奇美实业两个富爸爸当股东,但是现在却传出歇业。主要的原因是由于大陆以雄厚的资本、高补助政策补助LED产业,让大陆业者能够低价竞争,在大陆也由于这种过度竞争引发倒闭潮,现在这种情况也扩散到台湾。

        以奇力光电为例,在大股东奇美实业淡出科技产业,群创又不采用奇力光电的芯片,而LED同业拒绝收购下,银行团56亿元的债权岌岌可危。

        奇力光电传出歇业,虽然是台湾LED业者不愿看到的情况,但对于整个LED产业却是良性的发展,未来LED产业供需会更趋于平衡。不过,奇力光电的债权银行可能是最大的受害者,且奇力光电的供应厂商如蓝宝石基板厂,也可能产生呆账。

        奇力光电拥有逾40台的MOCVD机台,在LED业界与璨圆、新世纪光电等都是生产蓝光LED磊晶和晶粒。

        在2011年以前,奇力光电所生产的芯片发光效率不错,曾供货给LED最大封装厂亿光,过去LED磊晶厂晶元光电在作水平整合时,曾经考虑过合并奇力光电。

        债权银行团指出,不只奇力光电出现经营团队空窗状态,连奇力光电转投资100%大陆佛山市奇明光电,也传出董、总全数请辞的情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奇力光电 倒闭潮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