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徐志伟:东山照明发展优势及战略布局构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0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宋美浏览次数:35

        2013年7月29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主办,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东山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LED在工业照明领域的应用”沙龙在优美的太湖之畔——苏州东山举行,来自LED照明行业近30名专家齐聚东山精密新办公楼会议室,从不同角度探讨LED应用于工业照明领域的应用现状、市场态势、市场机会及照明设计等焦点话题。

        会上,苏州东山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志伟作了《东山照明发展优势及战略布局构想》主题演讲。他首先介绍了东山精密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增长状况和企业优势。他指出,“东山精密在执行力强、决策速度快、队伍年轻化的优势下,近年来保持了30%--50%的高速增长,有的年份甚至达到100%,东山精密是一家非常有活力的本土实业型制造企业。”

        LED发挥出色,为连年持续增长的东山精密再创新绩。徐志伟总经理介绍说:“目前东山精密有通信设备、自动售检票系统、机床、金融设备、汽车配件、半导体设备、LED产品、新能源设备、电视机背板等9块业务,前6者称为传统行业,东山精密从1998年成立到2010年上市前主要依托6个传统行业的发展,而近两年LED新业务又为东山精密贡献了显著业绩。 2012年东山精密销售额超过18亿元,得益于LED产业的快速发展,预计今年销售额将有更大幅度增加。”对于LED板块的持续表现,徐志伟说:“2012年LED业务的销售额为5亿左右,今年上半年LED业务已远远超过去年全年的销售额,预计今年LED版块销售额将增长100%以上。”徐总总结了东山精密的成长轨迹:“东山精密从最初给外企做配套,之后逐步将客户拓展到国内大型通信商,现今又迈入LED背光应用和照明领域。如今,东山精密已经从一个单纯的加工制造企业成长为一个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新型企业,不仅客户遍及全球,还创建了自己的成熟品牌。”

        东山照明虽然起步较晚,但在成立之初就站在一个高起点上。徐总梳理了东山照明的优势:

        第一,具备真正完整的LED配套产业链。80%以上的LED应用产品部件为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由此保证了产品优异的性价比;

        第二,低功率SMD LED芯片封装产能在中国本土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芯片封装产能80%用于背光,20%左右用于照明,产能稳居全国前3位。在电视背光领域,拥有包括全国最主要的电视机主流厂商在内的数十家客户,并且通过几年的合作已建立起很好地互动和信任;

        第三,LED背光源巨大的LED芯片采购量保证了最优的LED芯片价格并拓展到LED照明应用中。巨大的采购量使得国内外一流芯片厂商给予价格、性能和交付的最大支持,也为东山精密保障了具有相当竞争力的成本;

        第四,超强的电子及结构件的开发制造能力保证了应用产品的个性化及定制能力。凭借多年的经验和独有的模具开发能力,在LED阶段,包括外观、工业设计、电子制造等,东山精密都具备个性化定制服务;

        第五,设备精良、高标准的检测实验,保障企业追求最高的产品可靠性。东山精密实验室和研究院不吝投入大量的实验和检测设备,目的只为给消费者提供稳定、高质量、高性价比的产品;

        第六,传统产业的稳定增长为LED新兴产业提供了雄厚的生产、技术和资金支持。因有传统产业的稳定增长保障东山精密集团的持续利润增长,因此公司目前的LED业务,并不是简单以追求利润最大化为目的,而是首先保证稳定的、高质量产品,然后在逐步扩大市场份额的前提下,依托传统产业的稳定增长,形成对LED产业的一个强有力支撑;

        第七,最佳的市场时机和后发优势。2010年是背光行业发展的一个绝佳时机,当时整个原材料价格、芯片性能、机器设备、市场状况等条件均显现出LED背光进入了一个成熟的时机。东山精密2010年进入LED行业,正是踩准了LED发展的时间点,因此具有了良好的后发优势。

        徐总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前景和战略布局:目前,东山精密投资的新8万平方米的生产、展示及运营基地已建成,照明光源全部采用LED,已投入使用;同时,公司斥资6000万成立的东莞东山精密将于2013年8月开始生产运营,作为公司在华南的一个运营基地。

        市场布局方面,徐总指出:“目前公司大致市场布局基本以大型商超照明为主,道路照明、场馆、酒店、家居、建筑照明项目也在开展中,工业照明则还处在摸索阶段。公司的商业模式以工程为主,家居市场还处于一个刚刚开始的阶段。工程项目的形式主要为直接销售,即提供技术支持和质保。而合同能源管理的模式,因信用、诚信度比较低的商业环境,虽遇到诸多困难但也在探索进行中。东山精密今年的市场目标是做好一批工程项目,拿出一批优秀的工程案例;面向通用照明市场企业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包括灯管、球泡等,希望这些产品通过良好的性价比赢得更多市场。东山照明的中长远目标,就是在LED行业中创展“东山照明”这一知名品牌。”

        徐总对企业寄予了厚望:东山照明在年轻、富有激情和快速学习能力的团队带领下,发展成为一个从设计、生产到运营等方面都比较成熟的LED应用企业。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