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广日股份2013上半年净利2.39亿同比增90.27%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0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7

 8月8日,广日股份发布2013半年度报告。2013年1-6月,公司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公司完成营业收入18.43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80亿元,比上年同期1.63亿元增加1.1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2.39亿元,比上年同期1.25亿元增加1.14亿元,增幅达90.27%;每股收益0.30元。

 2013年1-6月,公司的业绩完全由与广日集团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的置入资产相关业务产生,就置入资产而言,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15.32亿元增加3.11亿元,增幅20.33%;实现净利润2.49亿元,比上年同期1.89亿元增加0.6亿元,增幅32.08%;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达2.39亿元,每股收益0.35元。

 报告期内,公司不断推动电梯整机、零部件产能的提升和制造水平的提高,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电梯主业的行业地位和盈利能力,而去年同期含原钢铁业务1-4月亏损,因此本报告期利润与去年对比增幅较大。

 2013年上半年对公司而言是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期。一方面,公司重组以后,成功从钢铁制造企业转型为以电梯整机制造、电梯零部件生产及物流服务为主业的电梯制造与服务企业,力图新的一年有所作为,重新树立在资本市场的形象。另一方面,全球经济低迷、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产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给公司发展带来更大的挑战。在这样的情况下,公司凭借前瞻性的发展战略,稳健进取的发展模式、高效和规模化的生产,以及准确把握市场趋势的能力,有力降低了外部不利因素的影响,保持了公司生产经营稳定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坚持以"一业为主,向相关多元发展"作为战略导向。首先着力加强电梯营销服务网络建设,加快零部件、物流企业的分支机构设立,推动网络布局的进一步完善和销售快速增长;加快广日工业园二期及华东、华北和西部基地建设,预期将在未来三年陆续投入生产,由此构建行业领先的全国性制造网络布局,并推动电梯整机、零部件产能的提升和制造水平的提高,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电梯主业的行业地位和盈利能力。相应的,把握国家对节能照明产品大力扶持的机遇,进一步加大LED照明产品推广力度,LED相关项目及订单数量稳步增长,相关多元化也有明显进展。同时,公司一如既往的重视产品和技术研发,重视管理的创新和完善,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确保了公司发展稳健而不失进取。此外,对市场形势的准确预判也确保了公司经营的稳定性,过去几年及至报告期,公司加大了对二三线城市市场的拓展力度和战略客户的维护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并籍此在低迷的经济环境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了较快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广日股份 LED 半年报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