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2013年台湾LED球泡灯出货量估增2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16 来源:台湾中央通讯社浏览次数:14

 根据研究机构调查,2012年台湾LED球泡灯出货达134万个,预估2013年将成长20%,达160.8万个。主要厂商包括亿光、台达电、东贝、太一等;此外,Toshiba及飞利浦藉由推出新的灯泡规格积极拓展台湾市场。

 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旗下绿能事业处LEDinside发表最新市场报告指出,2012到2014年,随着各地白炽灯禁用,LED灯具开始进入居家照明市场。因为发光效率提升和价格下跌,消费者接受程度逐渐提升,LED照明渗透率也随之提高。

 2012年,LED居家照明市场仍以日本为最大宗,其次是欧洲以及北美等地。但是中国大陆的比重逐年提升,至2013年,中国大陆地区居家照明市场规模将达到59.41亿美元,其中LED居家照明市场规模将达到8.14亿美元,占全球24%。

 其他地区如欧美、日本、台湾及新兴市场,政策标准陆续推出以及厂商积极的价格策略也快速推动LED居家照明市场发展。北美地区LED居家照明市场受益于持续上升的新屋销售数量,以及LED灯泡零售价甜蜜点来临,居家照明加上能源之星等灯具规格标准也推动市场走向规范化。

 一线厂商看准北美市场商机,Cree、GE、飞利浦等大厂纷纷推出低价或高性能新品抢占市场。

 日本地区2012年LED球泡灯出货数量达2790万个,预估2013年将成长至2850万个。

 中国大陆2013年半导体照明补贴灯具数量将扩大至3000万支,居家照明产品将纳入。但是根据中国大陆市场消费者LED灯具的认知度调查,能正确指认LED球泡灯的人数仅为参与调查人数的25%。

 因此,中国大陆LED照明要打开家庭市场仍需要充分的消费者教育,让消费者对LED灯具有更充分的认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