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抢占大陆照明市场 台企中电加码厦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25 来源:时报资讯浏览次数:19

        中电拟以厦门做为“东亚”牌传统及LED照明为品牌及销售基地,扩张大陆照明市场版图,昨日以转投资大陆厦门东亚照明光源名义出资人民币近1.68亿人民币,向厦门火炬集团购买占地25,039逾平方米的大楼,同时为充实营运资金,也对东亚照明光源增资1,000万美元。

        中电连续多年营收成长后,今年首度出现负成长,8月合并营收比去年同期减退62.45%而为2.27亿元;前8月合并营收23.48亿元,较去年同期减退50.65%。中电新任总经理郑光杰指出,中电在传统照明居NO.1地位,但转型跨足LED照明时,国内太多厂商加入此一市场,政府又没有把关而出现参差不齐的情况,但中电本身守法又很乖,他将对LED照明事业进行整顿,要组织精锐部队,主攻LED照明市场。

        郑光杰表示,中电拓展大陆照明市场版图而展开布局,不在大陆从事制造,传统照明及LED照明产品由台湾中电供货外,也会在大陆找代工厂生产,主攻东亚品牌及通路策略,并从厦门开始,结合当地通路商销售,正与当地1、2家业者洽谈中,也将LED光源及T5节能灯管卖给在当地设厂的F-TPK等台商。

        中电因此决定在厦门置产,由厦门东亚照明光源出面,向厦门火炬集团购买位于厦门东海火炬科技园内大楼,占地25,039余平方公尺,其中2、3成自用,其余将用来招商,主要招揽以LED照明厂商进驻。购买大楼后,需要规画、设计装潢,预计明年正式营运,投资效益才会显现。

        郑光杰指出,中电去年投资3,000万美元,在厦门成立厦门东亚照明光源,这次购楼后,资金已用完,才决定再对厦门东亚光源照明现金增资1,000万美元,充实营运资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