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解密iPad Air省电秘笈:LED灯减半 利润率4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06 来源:凤凰科技浏览次数:28

据AppleInsider网站报道,经拆卸分析,配备Retina显示屏的iPad Air,仅使用了不到之前版本iPad一半数量的LED灯,就达到了相同的亮度级别,能耗明显降低。

据估算,苹果低配版iPad Air(16GB,Wi-Fi版)的成本为274美元,较第三代iPad成本低42美元。虽然整体制造成本降低,但iPad Air的显示屏成本上升(注:9.7寸Retina显示屏)。同时,iPad 3与iPad 4都使用了84个LED灯管用于屏幕照明,而iPad仅使用了36个。

据分析,一种可能是苹果使用了亮度更高的LED灯,而另一种可能,也是苹果宣称的,使用了某种光学薄膜,合理分布了显示屏上的照明光线。光学薄膜的使用,使得LED灯数量得以削减,最终降低了设备的重量和能耗。iPad Air的重量比之前版本轻了近0.5英磅(约227克),只有一英磅重。

另外,据悉,iPad Air使用的显示屏和触摸装置成本为133美元,其中显示屏的成本就占到了90美元。

拆卸分析的其他发现:

1、iPad Air只使用了一块玻璃面板,而此前使用两块,厚度降低。

2、苹果A7处理器芯片成本约为18美元,较A5芯片低5美元。

3、iPad Air的LTE芯片支持全美各大无线运营商提供的服务,而iPhone 5s和iPhone 5c并非如此。

4、苹果可从Wi-Fi版iPad Air(16GB)获得45%的净利润,LTE版iPad Air(128GB)净利润更将高达61%。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灯 iPad Air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