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年关将至 LED产品库存年底留不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10 来源:中国建材网浏览次数:2

年关将至,各企业都在忙着销售自己的产品,期望能在2013年的最后一个月创造一个完美的收尾。然而,这同样是一个让灯具企业开始头疼的时期:又到了该考虑自己产品存货问题的时候了——存货是否要留,留多少,留什么产品?

就LED灯饰的企业而言,他们大多会根据实际的销量情况预测和市场动向来决定是否留下存货。在存货方面一般都是定型产品,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用于生产的原料库存,一种则是用于流通的成品库存。这两种库存从不同的角度考虑对于企业都很重要,原材料库存能够保证企业不断消耗的物质而对其提供补充,一般来说,原材料的库存量都比成品库存多。成品库存能够及时的对于短时间大量的订单进行补充,为企业生产剩余产品留下空间,成品库存的量虽然一般比较少,但对于企业能够正常生产和销售至关重要。

九正建材网根据今年年初灯具市场的回暖现象来看,拥有去年库存的企业能够对订单及时发货,可以说得到了较大收益。而没有库存的企业则是即使收到了订单也无法及时发货,也就无法从这一场小高潮中得到利益。然而通过今年整体的情况来看,今年的灯具市场除年初以外都相对比较冷清,时至年末市场也没有多少回暖的迹象。所以,今年的灯饰企业在对实际销量和市场情况的分析下来就面对了是否留库存的问题:如果留下库存,明年年初没有出现今年年初的回暖迹象,那么必将导致库存积压,对企业明年的生产计划造成影响,并且占用企业的流动资金;如果不留库存,回暖显现在明年初继续出现,面对订单无法出货,企业就无法得到好处。

其实,对于企业而言,除了分析实际销量和市场情况还要分析自身的实际情况。如果公司的流动资金充足,并且生产计划比较灵活,那么留足货存可谓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即使来年没有出现回暖现象也不会对企业造成多大影响,只要加紧销售工作,库存也是很容易清空的。相反的,分析了销量和市场情况,自身流动资金又并不很充足的企业就要慎重考虑留库存的问题了。为了能够保证企业的正常经营和获得足够的利益,企业一定要对于留存货的问题慎重考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市场 存货 销售 利益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