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正文

打破国际巨头技术垄断,德豪润达大功率倒装LED芯片实现大规模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0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0

已实现量产的德豪润达全球领先的倒装LED芯片再传喜讯,因华强照明器材有限公司大批量采购而开始在LED照明高功率领域实现大规模应用。显示德豪润达在大功率倒装LED芯片上突破国际巨头的技术垄断,产品品质和可靠性获得主流厂商认可。

从2013年第四季度开始,国内主要LED照明企业华强照明器材有限公司已开始大规模采用德豪润达大功率倒装LED芯片。据了解,华强照明器材有限公司是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批准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实施单位,公司占地173000㎡,先后被授予“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创新型企业”、“江苏省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中国照明器具制造50强企业”。此次华强采用德豪润达倒装LED芯片主要应用于大功率LED路灯等户外照明产品。

此前,德豪润达在深圳丽思卡尔顿酒店,发布代号为“北极光”的1A LED照明级高驱动电流倒装芯片,该芯片在1A的电流驱动下可实现310流明,在700ma电流驱动下可达230流明(目前已达255流明)。众所周知,长期以来,大功率芯片技术一直被欧美及日本巨头垄断,要生产大功率芯片,不仅要突破技术瓶颈,更需要庞大的资金支持。德豪润达在LED领域先后投入几十亿人民币,现已成长为从上游芯片到下到照明应用全产业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LED产品制造商和行业领导者。

据德豪润达芯片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2013年底,随着技术的突破,德豪润达“北极光”大功率LED倒装芯片月度订单稳定并持续增长。此次与华强照明器材的合作,显示德豪润达大功率倒装LED芯片品质与可靠性获市场高度认可,并实现规模化量产,打破芯片国际巨头的技术垄断。

华强照明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总表示:大功率倒装LED芯片是世界主流技术,经过公司在苛刻条件下超长时间的测试,德豪润达大功率倒装LED芯片在领先性、稳定性和可靠性等方面满足了公司的技术要求,采用德豪润达大功率倒装LED芯片一方面因产品所具备的高光效、可靠性、高性价比,更好提升了公司在路灯及室内照明产品上的品质、能效及价格优势;另一方面,牵手德豪润达,有利于公司调整产品结构,把握LED产业未来趋势,保持公司在行业的持久竞争力。

近年来,世界各国如欧洲各国、美国、日本、韩国和中国等皆有LED照明相关项目推行。其中,以我国所推广的“十城万盏”计划最为瞩目。路灯是城市照明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传统路灯主要采用高压钠灯或金卤灯,这两种光源最大的特点是发光的电弧管尺寸小,可以产生很大的光输出,并且具有很高的光效。但这类光源应用在道路灯具中,只有约40%的光直接通过玻璃罩到达路面,60%的光通过灯具反射器反射后再从灯具中射出。因此目前传统灯具基本存在三个不足,一是灯具直接照射的方向上照度很高,在次干道可达到50Lx以上,这一区域属明显的过度照明,而两个灯具的光照交叉处的照度仅为灯下中心位置的照度的20%-40%,光分布均匀度低;二是此类灯具的反射器效率一般仅为50%-60%,因此在反射过程中有大量的光损失,所以传统高压钠灯或金卤灯路灯总体效率在70-80%,均匀度低,且有照度的过度浪费;三是因光源充有高压气体,且有玻壳,加上反射器体积较大,灯具设计师必须考虑保护光源和放置反射器,因此灯具尺寸也比较大,造型较为单一。另外,高压钠灯和金卤灯使用寿命通常小于 6000小时,且显色指数通常小于30;LED有着高效、节能、寿命长(5万小时)、环保、显色指数高(>70)等显著优点,如何有效的将LED应用在道路照明上成为了LED及路灯厂家现时最热门的话题。一般而言,根据路灯的使用环境对LED的光学设计、寿命保障、防尘和防水能力、散热处理、光效等方面均有严格的要求。作为LED路灯的核心,LED芯片的制造技术和对应的封装技术共同决定了LED未来在照明领域的应用前景。

倒装LED芯片,通过MOCVD技术在蓝宝石衬底上生长GaN基LED结构层,由P/N结发光区发出的光透过上面的P型区射出。由于P型GaN传导性能不佳,为获得良好的电流扩展,需要通过蒸镀技术在P区表面形成一层Ni- Au组成的金属电极层。P区引线通过该层金属薄膜引出。为获得好的电流扩展,Ni-Au金属电极层就不能太薄。为此,器件的发光效率就会受到很大影响,通常要同时兼顾电流扩展与出光效率二个因素。但无论在什麼情况下,金属薄膜的存在,总会使透光性能变差。此外,引线焊点的存在也使器件的出光效率受到影响。 采用GaN LED倒装芯片的结构可以从根本上消除上面的问题。

德豪润达“北极光”1A LED照明级高驱动电流倒装芯片,该芯片在1A的电流驱动下可实现310流明,在700ma电流驱动下可达255流明LED芯片,除了单点光通量高,适合配光设计,演绎照明艺术;舒适的光色品质,为高品质照明环境专业设计;同时还具有客户满意的光效性能和性价比;业界领先的热学性能;回流焊工艺(IPC/JEDEC J-STD-020C);湿气敏感等级1;耐静电电压8000V(人体模式)。产品可应用于道路、商业、汽车、工矿、家居、医疗、景观及移动照明。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