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印美需求热 沛亨今年LED照明营收持续攀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03 来源:精实新闻浏览次数:15

  LED照明市况正热,也成为模拟IC厂商为抵御PC市场萎缩、TV成长平缓,积极布局的新动能。其中,老牌电源管理IC厂沛亨也积极投入LED照明用驱动IC领域。沛亨表示,去年LED照明的营收占比约为5%,而今年随着中国大陆、印度市场加温,以及美系新客户加入拉货行列的带动,该产品线营收占比可望持续攀高。法人估,沛亨今年LED照明的营收占比可望冲高至1成。

  沛亨今年1~11月营收,虽年减11.63%来到3.3亿元,惟沛亨强调,该公司仍持续朝利基型应用转型,其100%转投资之子公司达鑫电子,LED照明驱动IC除已陆续攻入中国大陆、印度等市场,并新开发出调光驱动IC,对LED照明产品线今年的成长性相当看好。

  沛亨进一步说明,达鑫主攻LED之线性驱动IC产品,而线性驱动IC之解决方案正是未来LED驱动之主流趋势,目前达鑫也已推出第四代产品。

  据悉,沛亨的LED照明驱动IC,目前每月约有50~80K的稳定出货量,中国方面,顺利打入前十大LED封装厂的供应链,而印度大厂Photoquip也找上沛亨合作。

  法人指出,沛亨目前则有LED照明驱动IC产品进行(Burn-in)验证中,且打入的是美系的新客户,一旦进度顺利,今年Q2~Q3间即可望量产,且单月出货量即有望高达几百K,可望为沛亨今年营运添加柴火。

  沛亨产品组合仍以网通占最大宗,约占营收比重3-4成、TV占15-10%、消费性电子(含鼠标、键盘等PC外围以及游戏机等)约占2成,LED照明占1成以内,其它产品则占2成左右。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照明 IC厂 沛亨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