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照明正处于渗透率快速提升的黄金3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08 来源:网络来源浏览次数:10

LED照明正处于渗透率快速提升的黄金3年。持续的成本下降导致家居照明市场的开启,由于不同照明应用纷纷启动,2013-15年处于渗透率持续快速提升阶段,预计14年全球LED照明将增长90%,数量渗透率将达到20%。由于LED照明的短制程以及技术相对容易掌握,中国在LED照明的细分领域均已具备成本优势,将成为全球LED照明主要生产基地。2013年国内LED室内照明市场增长86%,我们估计2014-15年的增速为65%和43%。

4Q13以来在照明需求推动下,营收加速增长,预计将延续至1Q14。国内LED出口增速在13年下半年持续拉升,从上半年的约30%提升到全球年的约50%。台湾地区的4季度LED营收与3季度持平,明显超越以往季节性下降10%的表现。以往在年底市场出现的去库存,产品降价的现象本季并未出现,这些都是需求旺盛的结果。预计需求旺盛将在上半年延续,而由于基期效应,在1Q14的同比指标将表现强劲。

LED照明受益程度排序为光源、芯片、封装、灯具。光源最受益LED照明浪潮,但缺乏纯粹意义上的LED照明公司,高弹性股并不常见。建议关注作加法、通过跨界方式准备介入LED照明应用的公司,包括洲明科技、三安光电以及德豪润达。目前是以标准化程度比较高的光源需求释放为主,这个阶段具有制造优势厂商更能够发挥优势。传统类公司在这方面具有更好的成本控制能力。

2014年是家居照明品牌创立期,渠道为王,而新经济模式可能导致渠道重构。LED光源比较适合纯电商模式运作,而LED灯具更适合采用OTO模式。建议重点关注洲明科技的新渠道策略的落地,并关注阳光照明在这方面的进展。

目前 LED公司的2014年市盈率在25-30倍,对于行业前景有一定预期,建议以中长线眼光,配置竞争力强和战略布局好的公司。就价值评估而言,目前渗透率可以提升的空间是比短期增长速度更重要的参数,我们认为以13年为基础来看,LED照明的渗透率提升空间约为6倍,而如果以14年为基础,其提升空间约为2.5倍。近期行业催化剂有二,其一,1Q14需求好,开工普遍优于往年,预计LED公司整体会出现超预期;其二,2013年的节能照明招标补贴延迟,可能在14年上半年,尤其是1Q推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灯 LED照明 LED企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