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保利协鑫获批发布SEMI光伏材料国际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8

       新年伊始,从SEMI美国全球总部传来喜讯:由保利协鑫主导编制的SEMIPV50-0114《多晶硅用高纯聚乙烯包装材料规范》于2014年春节期间正式发布。这是中国光伏企业推进国际光伏材料行业标准获得的首项突破。

       随着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对多晶硅的品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但要控制硅料体金属杂质,而且对表金属杂质也有严格的控制指标,因此,对于包装材料污染的问题受到业内高度重视。保利协鑫组织专业力量进行探索与创新,通过试用大量的包装材料,对包装材料的表金属与基体金属杂质进行检测,最终形成多晶硅包装材料的规范。本标准的制定将帮助硅料供应商和采购方达成一致,减小交易分歧,降低研发成本。

       该项标准由保利协鑫组织的技术团队于2012年5月提出申请,通过SEMI(中国)7次专题会议、3次网络会议的审核,先后5次改动版本,2次全球网络征集意见,历经近一年半时间,最终于2013年12月23日在美国通过所有程序审核,于2014年1月向全球发布。

       SEMI国际产业标准有40多年的发展历史,是完全意义上的产业标准,完全由产业人士主导制定。通过SEMI提供的良好平台,全球的供应方和采购方有了很好的交流机会,交换彼此需求和发展动态,在最大程度上达成一致。目前覆盖的区域包括北美、欧洲、日本、韩国、中国大陆和台湾省等地,成立近30个光伏产业标准工作组。其中,中国区现已成立11个活跃的SEMI标准工作组,并有14项标准已经立项并正在制定中。保利协鑫同时还有一项《硅中氯离子检测方法TestmethodfortheChlorineinsiliconbyIonChromatography》标准申请已经进入最后审核阶段,预计在2014年上半年获准通过。

       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核心委员、保利协鑫副总裁吕锦标表示:“SEMI标准在中国具有极高的声誉,尤其随着中国在多晶硅材料产业的崛起,保利协鑫与中国光伏企业通过SEMI标准平台制定光伏原材料技术标准,以技术创新提升原料品质、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光伏产品成本,推进光伏产业革新步伐。”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