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沈阳城市亮化方案出炉 亮化灯全采用节能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浏览次数:16

       桥梁亮化:让一桥成为一景

       重点街路:据天黑情况点灯

       2月13日,记者从沈阳市城建局了解到,2014年沈阳城市景观照明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出炉。

       市城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沈阳城市景观照明建设,主要是围绕提升沈阳市“夜经济”水平,打造中心城区“不夜城”展开,强化对特色街区、窗口单位、文物古建筑等区域的亮化提升,展现独具沈阳风格的夜景观。重点打造主要街路、绿地广场和商业街区,展示沈阳现代化大都市优美、宜人的城市形象,使居民怡然,投资者驻足,旅游者流连。

       据介绍,将重点对青年大街等重点街路、金廊两侧延伸段、城区桥梁、绿地、广场、环城水系休闲园、历史文化古迹等标志性建筑进行亮化,推进对金廊沿线在建楼体项目和浑河沿线建筑亮化。

       这次亮化有着严格的操作规范,对历史文化建筑禁止直接打孔安装。对于街路灯杆灯饰等,则不采用闪烁模式,以免影响行车安全。大型公建设施,尤其是桥梁应采取一桥一景形式进行表现。

       在今年的亮化中,市城建局特别强调了节能和环保,该局相关负责人说,采用的亮化灯全是节能灯,节能率超过70%。开灯和闭灯时间是根据天黑时间及人们出行习惯等确定。从现在的天黑时间来看,沈阳要求主要街路17时开灯。随着天黑时间的推移,沈阳也将延迟开灯时间。商业街22时30分关灯,其他地区22时关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