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企业真明丽将易主 同方股份拟7亿豪夺控股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3 来源:南方都市报浏览次数:22

       江门最大的LED企业真明丽集团将易主。根据近日发布的公告,A股上市公司同方股份下属的境外全资子公司THTFEn-ergy-SavingHoldingLimited(以下简称“TH TFES”)拟以7亿人民币认购真明丽定增发行的新股,从而实现对真明丽的控股。真明丽董事长樊邦扬对南都记者表示,同方的控股是“双赢的选择”,预计在今年3月份完成股权认购。

真明丽业绩下滑

       近年来,受到LED行业整体环境低迷以及原材料价格上升、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影响,主营海外市场的港交所上市公司真明丽业绩下滑明显,其位于鹤山共和镇的主要生产基地员工人数也锐减,南都去年11月22日曾对“真明丽”困局作过详尽报道,当时就有真明丽转手的传言。

       根据同方及真明丽于1月底发布的公告,THTFES有意以0.9港元/股的价格认购真明丽拟发行的100000万股新股,认购价格共计90000万港元(折合人民币为7亿元)。本次认购方案完成后,同方股份将通过THTFES持有真明丽51 .6%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认股方案尚需真明丽履行香港证监会、联交所及真明丽股东大会的审批程序。

       消息公布后复牌,当日真明丽及同方股份股价均向好,真明丽更是涨近8%至1.76元。

收购方原名清华同方

       上交所上市的同方股份早前简称“清华同方”更为公众所熟知,公司由清华大学集团等五家单位在1997年发起设立,其主营业务除了计算机、集成电路外,还包括安防、环境产业等,目前其总市值超过200亿。

       2010年,同方确定将LE D产业作为未来公司产业布局的重要一环,此后其先后在北京、江苏等地完成LED产业布局并试产。

看中真明丽品牌及欧美市场

       2013年的真明丽的中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5 .41亿港币,净利润亏损1.23亿港币。在真明丽业绩下滑、困局待解的情况下入主,同方股份的意图明显。业内人士认为同方将真明丽作为未来LED业务资本平台。同方众多子公司分拆上市,借此提高同方系在资本市场的估值在早前的运作中已屡见不鲜。

       分析认为,真明丽在LED业内的成熟品牌以及其在欧美市场的优势是同方相中真明丽的原因。而根据业内消息,早前与真明丽接触的除了同方股份外,康佳、美的也有意入主。

[回应]

“一加一大于二”

       真明丽董事长樊邦扬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同方入主,对同方及真明丽来说是“双赢的选择”。同方增资之后,真明丽位于江门的厂区将继续此前的经营方针,但产量预计将有所提高,“同方是国资委下属企业,有利于帮助真明丽打开国内市场。”

       樊邦扬表示,目前双方已经达成认股意向,尚需完成香港证监会、联交所及股东大会的审批程序,预计在3月完成股权认购。

       据其介绍,目前国内市场销量占真明丽集团总销售额约10%,海外市场依旧是该集团主要市场。樊邦扬对于同方股份的入股增资表示乐观,“毕竟LED是一块很大的市场,这次增资肯定是一加一大于二的合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