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联建光电微信营销创“奇迹” 48万付出换4亿市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7 来源:证券时报网(深圳)浏览次数:16

春节期间,腾讯启动的“微信抢红包”营销活动火爆异常,外界评价:腾讯一夜激增数百万移动支付新客户,微信支付一个晚上干了支付宝8年的活。

这股风潮蔓延至上市公司。14日,联建光电在微信群里展开创意营销,为1.3万人发放48万元的红包。受此影响,当日公司股价冲至涨停,区区48万元的红包换来激增的4亿市值,可谓“赚翻了”。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多家上市公司攀上微信营销,不管实际效果如何,股价均是噌噌往上蹿。

48万元换4亿市值

联建光电董事长刘虎军是此次“微信发红包”的幕后推手。据了解,数日前他在一个名为“中国企业家思想”的大群里,头脑风暴得到了在情人节、元宵节发红包的主意。

按照计划,昨日联建光电在153个微信群里进行营销,到当天18时13分为1.3万人发48万元的红包。这笔费用会从上市公司的营销费用里划拨。

尽管每人拿到手的金额不多,但这一活动反响不错。记者留意,上午就有网友现身报喜,“领到了4.8元。”

相比而言,上市公司和股东为最大受益者。昨日,公司低开近2%,然后迅速拉升。午后近2点时,股价更是触碰涨停位置,随后几度打开,但至收盘时仍以涨停价报收,股价定格于37.4元。这一价格也创下了公司上市以来的新高。

这一市场表现,惹得网友惊呼:“公司发48万红包,股价涨停市值增加4亿,48万元换4亿,赚死了!”

记者了解到,昨日下午刘虎军在微信里发声,称“谢谢粉丝参与公司微信红包创新营销活动,我们在企业微信营销史上迈出了笨拙的第一步,相信以后会有更多更精彩的案例”。其强调,公司股票涨停并非本意,只是希望想到微信红包偶尔也会想到做LED大屏的联建光电,“作为屌丝的我就知足了。”

战略转型谋求曝光率

作为中高端LED显示应用产品的系统方案提供商,2011年10月联建光电登陆创业板。随着近两年LED显示屏行业盈利空间不断受到挤压,户外广告传媒市场日益受到LED显示屏厂商的青睐。联建光电此前一直谋划,从LED屏幕的制造商转型到LED广告的运营商。

2013年12月,该公司耗资8.6亿元并购了分时传媒100%股权,被视为公司转型的重要一步。记者接触的深圳券商研究员分析,过去联建光电主要从事制造业务,客户比较稳定。如今涉足广告运营,公司必须要打开一定的知名度才能打开天地。

对此,刘虎军并不讳言,“从对分时传媒的并购后,我们希望能让更多的客户和消费者知道我们,所以这次微信营销太值了,覆盖的人群会很多,影响力会较大。”

昨日,一位参与抢红包的网友也透露,“自己那个群,联建光电总共发了400块不到,在里面发了一大堆宣传信息,真是花小钱办大事。”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