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三星显示、联建光电、大峡谷照明、中微公司、小米、常州丰盛光电、朗明纳斯光电、小鹏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14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三星显示、联建光电、大峡谷照明、中微公司、小米、常州丰盛光电、朗明纳斯光电、小鹏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三星显示工会宣布决定从21日起罢工

6月16日,据韩联社报道,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工会在宣布涨薪谈判破裂后,决定从21日起罢工。这将是三星显示成立以来第一次罢工,也是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去年宣布“无工会经营”原则作废后,三星旗下公司首次罢工。
 

工会16日表示,劳动纠纷调解委员会的6名干部等人将于21日先期投入罢工,随后逐步加大斗争力度。工会将在罢工首日在公司设在牙山的第二厂区举行劳动纠纷委员会出征仪式,并集会谴责资方的谈判态度。
 
工会今年伊始就要求工资上涨6.8%,但资方坚持按劳资协商会议之前达成的涨幅4.5%执行。工会主席与公司总裁当面谈判未能缩小分歧,本月初的最终谈判也告破裂,因此工会决定罢工。

联建光电转让资产回笼资金,进行LED显示业务扩张

6月17日晚间,联建光电发布公告,公司通过股权转让方式完成对惠州房产的转让,可获得的款项为20520万元,目前已收到交易对手方其家实业的款项1.80亿元,剩余款项将按照公司与其家实业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要求执行。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将对公司财务方面产生积极影响,预计对当期产生的非经常性损益约1.1亿元。
 
公告显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可获得相应资金降低有息负债,并进行LED显示业务扩张,抢抓做大做强的机遇。此外,公司在公告中强调,本次采用先售后租的方式进行过渡式布局,系为适应LED显示行业快速发展以及推进公司战略实施提前进行规划布局,不会对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大峡谷照明发布涨价通知

6月10日,大峡谷照明系统(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峡谷照明“)在对外发出的一则《产品价格调整通知函》中表示,随着供应链情况的日益紧张(部分材料出现需要现金抢货、备货、甚至断货等严峻情况)及成本上涨压力的日益加大(原材料供应厂商陆续发布的涨价通知),经公司慎重讨论决定对产品的价格进行适当上调。
 
大峡谷照明表示,此次价格调整希望能够得到广大客户的理解与支持,我司亦会密切关注供应链和市场情况,一如既往地提供高品质、专业的服务,为客户赋能,实现共赢!
 
据悉,2020年初始受新冠疫情影响,导致大峡谷照明所用原材料价格开始上涨,而截止其发函日原材料价格仍持续上涨。在过去这段时间,大峡谷照明虽承担成本上涨的压力但未进行价格调整,希望与客户长期合作、共克时艰。
 
据了解,这是6月继士兰微、迈锐光电、高科光电后的又一家LED照明企业宣布涨价。

中国科技大学将与中微公司共建“中微半导体集成电路英才班”

6月17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6 月 9 日,中国科大与中微公司签署共建“中微半导体集成电路英才班”合作协议。
 
中国科大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表示,与中微公司的合作将是该校微电子学院人才培养的一个新起点,期待在未来的长期合作中,双方充分利用中国科大的科研优势和中微公司的企业环境,共同建设“中微半导体集成电路英才班”。

小米柔性屏相关专利获授权

企查查APP显示,6月15日,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柔性显示屏的支撑装置和终端设备”专利获授权,公开号为CN213461837U。
 
企查查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的设置提高了柔性显示屏的质量和使用寿命。
 

光学级板材企业常州丰盛光电申请创业板IPO获受理

6月16日,常州丰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丰盛光电”)申请创业板IPO获受理。
 
丰盛光电主要从事光学级板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大尺寸液晶显示器和液晶电视导光板、液晶电视扩散板、照明扩散板以及灯具背光模组。截至招股书发布日,丰盛光电共有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外观设计专利3项。

朗明纳斯光电与inSona签约独家战略合作

近日,Luminus与业界领先的智能家居方案商,智能照明行业新贵inSona签约独家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可变光谱控制领域,发布一项领先全球的最新技术——RGBWW可调光谱模组概念方案。
 

这次推出的RGBWW可变光谱技术是对传统RGB 可变光谱的重大升级,在原有的RGB三原色上增加了“W”——白色子像素。在达到更高亮度的同时,可获得更加饱满的光谱。尤为重要的是,在2700K至8000K色温延黑体线精准控光的旅途中、全程输出Ra 95(最高达Ra 98)极致光色,是高端家居、酒店照明的又一利器。通过底层技术对接与研发,双方将在健康照明、节律照明、人因照明等领域共同研发产品。利用人造光模拟自然光,却过滤掉太阳光中的有害光谱,保留有益部分。真正实现光可控、可控光。极致算法与极客技术的相互碰撞,基于对光源模组最底层的深度开发,复现所投射物体最高级的光线品质,满足场景设计最完整的色温。更加令人期待的是,配合inSona超精度人因节律算法,模组可实现OTA升级,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光色选择,精确控制场景所需的光环境。

小鹏汽车于盐城成立新公司,经营范围含充电桩销售等

企查查APP显示,6月17日,盐城小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朱艳华,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汽车租赁;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充电桩销售;二手车经销等。
 
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小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100%控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