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联建光电转让资产回笼资金,进行LED显示业务扩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投资家网浏览次数:199
6月17日晚间,联建光电发布公告,公司通过股权转让方式完成对惠州房产的转让,可获得的款项为20520万元,目前已收到交易对手方其家实业的款项1.80亿元,剩余款项将按照公司与其家实业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要求执行。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将对公司财务方面产生积极影响,预计对当期产生的非经常性损益约1.1亿元。
 
公告显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可获得相应资金降低有息负债,并进行LED显示业务扩张,抢抓做大做强的机遇。此外,公司在公告中强调,本次采用先售后租的方式进行过渡式布局,系为适应LED显示行业快速发展以及推进公司战略实施提前进行规划布局,不会对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根据AVC的数据,2020年,中国小间距LED终端市场销售额约为118亿元,同比增长13.8%;根据集邦咨询的数据,2020年全球小间距LED显示屏市场规模2020~2024年CAGR为27%,小间距LED显示市场有望保持高速增长。ST联建作为国内领先的LED显示屏供应商,其产品以小间距产品为核心,并且在此基础上,逐步进入Mini-led、裸眼3D、会议一体机等新型热点应用领域。截止今年3月底,除形成的收入以外,ST联建LED显示业务在手订单共3.40亿元,总体订单量已经恢复至疫情前2019年的订单量水平。
 
相关分析人士指出,本次公告可从多方面进行解读。首先对于此次的股权转让,一方面,ST联建可用股权转让获得相应的资金来购买设备进行LED显示业务扩张,提升订单消化速度;偿还部分有息负债,优化财务结构;另一方面,ST联建在出售惠州房产的同时还与其家实业签订了《工业厂房租赁合同》,将出售的惠州房产进行返租,租赁期为4年,确保LED显示业务生产经营的稳定开展。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公司位于惠州大亚湾西区西安路的厂房周围多为住宅楼,随着LED显示技术的更新迭代以及应用场景的不断扩展,长远来看想在该区域扩张产能可能受限。而公司本次结合市场需求以及自身情况,采用先售后租完成过渡式布局,一来不会对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二来又有充足的时间去寻找更合适的生产基地,进一步扩张产能,以分享小间距LED显示行业增长红利。最后,根据公告数据,本次交易预计对当期产生的非经常性损益约1.1亿元,这使得公司将可能摆脱连续亏损,实现扭亏为盈,止住公司业绩的下滑势,抢抓做大做强的机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