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植物生长灯:没有太阳光反而长得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8 来源:华商报浏览次数:33

万物生长靠太阳,这个真理可能要变了。在农业园内,一座“沐浴”着红蓝暗光的育苗室、一排排LED植物生长灯吸引了记者的目光。

“LED植物生长灯是以LED(发光二极管)为光源,代替太阳光给植物生长提供光合作用的灯具。通过光质调节来控制植株形态,缩短植物开花结果用时,让植物水分更多、营养价值更高”,秦龙现代生态智能创意农业园温室大棚技术工程师何彦良表示,LED植物生长灯是设施蔬菜栽培领域内的一项重要技术。“没有太阳光,反而长得俏”,何彦良解释说,蔬菜生长只吸收太阳光中的红橙光和蓝紫光,光能量的利用率较低,受自然环境影响很大。而LED植物生长灯能根据蔬菜种类和生长阶段的需要来调节光谱,植物长茎生叶就多些蓝光,开花结果就多些红光。原本需要50天到60天才能长成的生菜,使用LED植物生长灯只需20天就可成熟。

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徐志刚表示,“LED植物生长灯算是工厂化育苗,比传统光源更具优势,传统光源每平方米需0.5千瓦光源,而LED只需0.27千瓦,能使耗电量下降约一半”。他认为,LED植物生长灯还有很大延伸空间,可用于农业害虫的物理防治,以特定波长的LED光源灭杀害虫。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