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ightie太阳能照明灯:小小塑料瓶 照亮大梦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10 来源:cnBeta浏览次数:49

该装置可以塞入一个标准大小的汽水瓶中,以便取代危险的明火,成为棚户区和贫民窟居住者们的照明替代品。

南非设计师兼社会企业家Michael Suttner最近公布了一个名叫Lightie的太阳能照明灯的项目。其主要针对发展中国家和低收入人群,因此低成本(负担得起)、可持续(耐用)、高安全性(取代明火)就成了Lightie的主要设计理念。

对于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来说,缺乏安全的照明,是一个严峻的问题。

Kerosene Lamps能够让棚户区和贫民窟的临时居住者们“远离”致命的明火。

Lightie是由南非设计师和社会企业家Michael Suttner设计的。

Lightie是一款太阳能灯具,其大小设计得刚好可以塞进一个标准的汽水瓶子的颈部。

该装置的主体部件被封装在小管子中,以确保其足够耐用。

尽管太阳能灯等装备已不是新闻,但是Lightie的设计者对此寄予高度的期望。

Lightie的主要部件,包括铜铟镓硒(CIGS)光伏板、一颗LED灯泡、以及集成的可充电电池。

只要在太阳下“晒足”5到8个小时,该装置就能够为房间提供3到8个小时的照明(亮度300或120流明)。

当前预期的装置单价为13美元。

“Lightie”的一次来源于南非俚语,大意为“年轻人/小伙子”(youngster)。

Lightie正好可以塞入标准汽水瓶的颈部。

在非洲地区,由于电力网络不太普及,因此仍有许多人无法享用到安全便捷的电力和照明。人们更多使用的,反而是会产生有害气体、并可能导致火灾事故的煤油灯。

因此,为了给这部分人群提供安全廉价的照明替代品,南非设计师兼社会企业家Michael Suttner便设计出了Lightie。该装置可以塞进标准的汽水瓶口,也可以挂在脖子上使用。

Lightie的主要部件包括CIGS太阳能电池板、LED灯泡、以及可充电电池。其在阳光下晒足5到8个小时即可充满,并在夜间提供3到8个小时的照明时间(亮度300或120流明)。

该装置非常易于使用,并且会在检测到太阳下山后自动点亮。预期中的成本约13美元,大约相当于非洲家庭1.5个月的煤油开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