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出租车LED顶灯集体出“故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14 来源:长春晚报浏览次数:53

       13日19时至22时30分,很多市民发现我市出租车LED顶灯集体出现了“故障”,原本播放广告的LED屏幕只显示句号。

       记者从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了解到,此次“故障”是执法人员通过技术手段实现的,如果哪辆车没有出现“故障”,恰恰说明它存在问题,很有可能是非法营运的“黑出租”。

顶灯“故障”出租车恰恰没问题

       13日19时,记者在西安大路上的青年路口看到,路面上行驶的车辆中多数是出租车,从车队尾向前望去,出租车顶部的LED显示的黄色文字广告异常醒目。之后,几乎同一时间,这些广告语同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串串句号。

       “出租车的LED是不是坏掉了?这些广告商的钱可白花了。”一位散步的市民打趣说道。

       随后,身穿蓝色制服和反光背心的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开始指挥依然显示文字的车辆靠边接受检查。

       “请靠边停车,出示计价器使用证、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和服务监督卡。”一位执法人员说。

       据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许天海副支队长介绍,出租车LED顶灯之所以在同一时刻显示句号,是通过技术手段在同一时刻向所有正规出租车发送指令信号导致的。如果是套牌车或者GPS装置存在问题的车辆,将无法接到信号。此时执法人员就会对相关车辆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查获14台问题出租车

       据介绍,从事非法营运的“黑出租”为了在客运市场浑水摸鱼,往往通过非法渠道购买与正规出租车设备非常相似的LED顶灯、计价器等设备。但是,正规车辆所具备的GPS装置是在管理部门备案的,无论外观模仿的多像,这些在出租车管理系统中备案的信息是不能复制的。

       “鉴定是否属于‘黑出租’需要核实车辆的大架号和发动机号。由于这项工作比较耗费时间,所以一般只对有嫌疑的车辆进行检查。”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说,此次通过技术手段让存在问题的出租车显现出来,他们就可以对其进行查处。

       据了解,当天长春市出租车GPS监控平台在19时向全市15401台在册出租车发送句号信息。综合执法支队向全市派出109名执法人员和32台执法车辆对路面行驶的问题出租车进行检查。

       “这些问题出租车可能是套牌车辆,也有可能是GPS装置存在问题导致无法正常接收句号信息。这就需要我们的工作人员人工对车辆大架号、发动机号进行甄别。”许天海说,当晚的3个多小时里,执法人员共暂扣嫌疑车辆14台,查扣32名违规驾驶员的证件。

继续加大科技打击“黑出租”力度

       据介绍,长春市出租车GPS监控平台可以定位所有正规在册出租车的位置和运行轨迹,客运管理部门可以通过这些信息对市民的相关投诉进行核实。在当天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有些车辆的GPS接收系统存在故障,目前已经要求这部分车辆尽快到相关部门进行设备检修。

       “由于GPS设备故障可能对出租车管理工作造成影响,管理部门计划将GPS设备的检查列入到出租车年审工作中。”许天海说,对于不配合执法人员检查的驾驶员,将在信誉考核中被扣除相应的分数。

       记者发现,在执法人员检查过程中,比较常见的情况是驾驶员不能出示服务监督卡或道路运输证,对于这种违规行为,所涉及的驾驶员将受到500元至1000元罚款,车辆经营者将受到2000元至5000元的罚款。

       “此次我们通过科技手段查处‘黑出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对非法营运车辆经营者起到了震慑作用。此次行动取得的成果将成为以后打击‘黑出租’行动中的重要资料。”许天海说,综合执法支队将在下一步的行动中继续完善科技侦查手段,加大对“黑出租”的打击力度。

       13日,出租车LED顶灯集体显示句号,仍显示汉字的车辆存在问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