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星光电:企业的一小步行业的一大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1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3

       “小高压白光器件新接订单过亿只、公司新基地白光器件车间顺利投入使用……”,国星光电白光器件事业部销售总经理赵森谈起白光器件近期的业务开展情况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流走的是岁月,沉淀的是经典”,这是百年名企梅赛德斯奔驰的广告语,也是国星光电45年发展历程的真实写照。历史对于企业而言,既是成长的历程,也是实力的见证。在LED这个新兴行业,在资本的刺激下,迅速崛起的企业不在少数,但技术需要积累,品牌需要沉淀,只有长时间能静下心来坚持技术研发,坚持工艺改进的企业才能持续进步,才能良性发展,才能始终屹立在品牌之巅。国星光电就是这样专业做LED、专注于LED研发的老牌企业。

垂直整合 前景广阔

       LED行业高速发展:根据调查显示,2013年中国大陆本土企业LED芯片 产值为62亿元人民币,年增17%。国星光电目前立足于封装业务,向上延伸进入芯片产业,并向下扩展应用领域,业务范围涵盖了LED产业链上游、中游、下游三部分,为未来在LED产业链中拥有绝对的话语权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国星光电子公司国星半导体的LED芯片已全面量产,最新的参数测试及老化数据表现良好,效果超过预期,部分尺寸芯片已大批量出货,相信用不了多久国星半导体将会成为芯片市场一颗闪亮的新星。”国星半导体研发中心主任李鹏博士自信满满地说。

       在上游芯片项目进展良好的基础上,国星光电也将白光器件产品进行了全面优化。“一方面,控制成本,提高自动化水平;另一方面,提高产品设计,优化产品的结构。经过多年的竞争,LED产品主流型号趋向于统一,因此我们会在内部产品构成和定位上做一些优化,瞄准目前市场的需求,兼顾潜在的市场。此外,还在产品材料上做优化,比如目前我们封装使用的胶水全部采用进口产品,但同时,我们也会去跟踪和验证,逐步导入一些性能优异的国产化材料。”国星光电副总经理李程博士介绍说。

深化技术 发力白光

       “以前提到国星光电,业内人士的第一印象可能是显示屏器件。而今,国星光电精心打造的白光器件也早已全面布局,大有所成。2013年白光器件的销售额实现50%以上的增长,是国内主要照明企业的器件提供商,以绝对的领先优势傲立于同行。”谈到自己所从事的事业,赵总充满了激情。据悉,国星光电在2011年重点强化了照明用白光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封装业务水平,2012年取得了预期增长效果。2013年,国星光电持续发力,与国内多家知名照明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目前,白光器件业务已经成为公司业绩增长最快的板块之一。

       国星光电白光器件种类齐全,涵盖了中小功率、大功率、COB全系列产品,尤其是新近推出的“小高压”系列产品可有效降低封装制造成本、电源驱动成本、贴片成本、上机失效率,可将整灯的成本降低30%左右,可谓是具有超高性价比的产品。

       众所周知,LED绿色照明对人类的节能环保事业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目前最大的局限在于成本过高。而国星光电作为业内的龙头企业,一直在做各方面的努力,为LED照明进入千家万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小高压”系列产品的推出可以说是直接推动了LED照明行业的发展。同时国星光电在平面阵列封装大功率LED、高光效陶瓷基板大功率LED、倒装共晶焊LED、集成驱动的铜基板COB、户内高密显示器件、户外高可靠表贴显示器件、CSP及WLP封装等新技术新产品上全面领先国内企业。国星的一小步,行业的一大步。

入驻新厂 优势更优

       随着整个LED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LED的封装技术逐渐趋于成熟。LED封装企业之间的竞争主要体现在产能规模、产品批次间的一致性以及产品可靠性等方面。国星光电白光器件一直定位于中高端,以品质赢得市场,以技术创未来。2012年,公司占地面积3.46万平方米的新基地建成,今年年初白光器件事业部也已搬入新基地,白光器件的产能将未来几个月之内翻倍,在产能规模、产品质量、技术优势等方面均位于行业前列。

       “今年,我们会更加关注终端照明的市场需求,将陆续推出多款极具性价比的器件产品,做到高光效与低价格完美结合,彻底解决LED照明企业的后顾之忧。此外,我们也有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可为照明企业提供多种照明解决方案。希望大家持续关注我们的最新动态。”赵总最后表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