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族激光蓝宝石切割设备规模销售 向苹果报单价500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0 来源:大智慧财经浏览次数:27

       近日,据大族激光证券部和销售部人透露,大族激光蓝宝石切割设备已经量产,并在电子消费品领域实现批量销售,多家高端手机公司正在与大族激光接触了解该产品。

       大族激光销售部人士表示,大族激光蓝宝石切割设备还没有进行大批量的销售,但未来多款高端电子产品使用蓝宝石材料的可能性很大,蓝宝石材料价格高,不可能出现在廉价手机上。

       大族激光证券部人士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采购方,也没有蓝宝石切割设备的年度销售业绩预期。他表示,该产品需要进行定制,提货需要一定周期,产能没有问题。

       机构研报显示,蓝宝石切割设备的单台销售金额较高,因型号和性能价格波动幅度为200万元-800万元/台,同时现有设备的切割效率一般,因此采购量较大,如果放量将对涉及到的供货公司业绩造成较大影响。

       目前,苹果已宣布在iwatch上使用蓝宝石材料,另外新一代iphone将大概率在其高档产品中使用蓝宝石盖板,随着苹果对蓝宝石的大量使用,三星等其他厂商也将逐一效仿,未来消费电子将迎来一股蓝宝石热潮。之前苹果已向德国Manz公司采购了80台蓝宝石激光切割机(单价780万元人民币),根据草根调研,大族激光向苹果报价为500万元一台。保守考虑,未来2年内仅苹果使用蓝宝石材料,将带来123亿元的蓝宝石切割设备需求。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