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科技部蔡嘉宁参赞一行对CSA进行调研访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35
 3月20日下午,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局级参赞蔡嘉宁、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美大处处长李昕以及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美大处副处长杨雪梅一行六人对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简称CSA)、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及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调研及访问。CSA秘书长吴玲、ISA秘书长岳瑞生、半导体照明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晋闽、张国旗教授等人参与了接待和交流。

       CSA常务副秘书长阮军首先介绍了联盟的发展状况、主要工作及发展目标,ISA副秘书长付原介绍了ISA在国际合作方面开展的工作,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晋闽简要介绍了实验室建设以来所取得的成果。

       吴玲秘书长认为半导体照明是一场技术革命,在照明行业的变革中占据了主导定位,在节能减排、拉动消费方面具有广阔的前景。CSA和ISA在发展过程中一直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技术创新,二是不断完善半导体照明产业的生态系统建设,三是开展面向全球的国际合作。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不仅要打造成为由联盟牵头的、体制机制创新的、由产业界共同投入的研发平台,更加希望能够打造成为国际化的、开放的创新平台。CSA和ISA与国外行业组织、科研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在标准制定、技术研发、市场应用、渠道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吴玲秘书长还表示,国际合作司对于CSA、ISA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希望能够在国际合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同时希望能与北美洲、拉丁美洲和大洋州地区的国家在半导体照明和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蔡嘉宁参赞认为联盟经过十年的发展,已经积累了不少的经验,并在一定程度上已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对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所做出的贡献及所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以充分的肯定,同时认为ISA很好的起到了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的窗口作用,通过产学研联合把国际合作推上了一个更高的档次。蔡参赞还对联盟从事标准、认证方面的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希望能把联盟标准上升到国际标准,通过标准、认证解决产业存在的问题。最后还希望联盟今后更加积极的开展国际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李昕处长表达了对联盟及国家重点实验室未来从事国际合作所寄予的期望,希望能继续开拓思路,在美大区域内针对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提出适宜的合作方式,美大处也将继续为联盟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国际交流工作牵线搭桥。

       会后,蔡参赞一行还参观了中科院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