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节能环保不省钱 武汉解放公园太阳能路灯无奈换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2 来源:武汉晚报浏览次数:29

       解放公园1号门人工湖边的太阳能路灯。

       解放公园206盏太阳能路灯,在运行8年后,因无钱更换电池基本停摆。园方称,换灯已列入该园今年的改造计划,拟将140盏太阳能路灯,更换成普通电灯。

       2006年解放公园改造时,为凸显节能环保理念,外国设计师引入206盏太阳能路灯,分布于环湖沿岸、休闲广场和湿地科普区等处。这批新能源路灯造型美观,自动明灭,成为该园一道别致风景。但安装使用3年后,随着用来充放电的蓄电池寿命到期,陆续有太阳能路灯闹起“罢工”。

       18日晚7点许,记者踏访该园发现,嘉卉广场15盏太阳能路灯,无一点亮;湿地科普馆周边32盏太阳能路灯,只亮了7盏。细细数来,全园能亮的太阳能路灯,只有16盏。这些亮着的路灯,光线微弱,站在灯下,很难看清书上的文字。

       解放公园负责人解释,太阳能路灯早该换电池了,但一直没有换。因为电池价格太贵,换一块要400元。

       这位负责人算了一笔账:不计初装费,光算电池费,206盏路灯,每3年换一次电池,要花8.24万元。如果全部换成20瓦一盏的普通电灯,按每晚点亮4小时(每晚10点以后闭园),每度电电费1元计算,206盏电灯3年电费只要1.8万元。两相比较,太阳能路灯的开销是普通电灯的4.6倍。

       “节能环保却不省钱,还不如换成电灯。”这位负责人说,已准备换掉140盏太阳能路灯,保留阳光充足地方的66盏,既能节省开销,又能凸显节能环保理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