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韩国半导体市场份额首次超过日本 跃居第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浏览次数:8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日前援引市场研究机构IHS Technology的最新资料表示,去年韩国半导体在全球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过日本,跃居第二。

据统计,去年韩国企业的半导体销售额达到515.16亿美元,在全球的市场份额达16.2%,超过日本(13.7%)跃居全球第二。这是韩国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生产半导体以来时隔30年在这一领域首次超过日本。

不过,韩国半导体产业过于偏重于存储芯片的研发和销售。韩国的存储芯片销售额达到342.97亿美元,占半导体销售总额的66.5%,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也达到52.4%,远远超过位居第二的美国(27.1%)。

相比之下,被称作下一代半导体产品的系统芯片市场份额仅为5.8%,在五大半导体生产国家中排名倒数第一。属于高附加值项目的光子器件和分立器件市场份额也达10.4%,与日本(31.5%)的差距悬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