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Philips Lumileds差异化分bin中功率欲"领冠群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7

       2014年,LED照明市场或迎来新的拐点,但是面临着大量资本涌入LED产业以及先前闲置的产能得到释放,LED照明市场竞争依然严峻。表现最为具体的就是同质化竞争与价格战。

       伴随着产业链整合优化,成本控制成为很多企业面临的首要课题。然而在整个灯具的设计上面,也需要做到有效的成本控制。鉴于LED中功率产品成本降低、性能稳定,越来越多的照明企业选择中功率作为灯具光源。

       PhilipsLumileds亚洲地区市场总监周学军指出,中功率对于整个灯具设计有着无可取代的优势。随着LED照明的成熟中功率LED产品大放异彩,国际照明大厂PhilipsLumileds目前正加紧扩增中功率产品。除了3月一口气发表4项全新中小功率产品外,并在中功率产品线中导入全新分bin法。

       周学军透露,PhilipsLumileds藉由提供高质量的中功率产品,在中功率产品线差异化上与竞争对手一较高下。

       由大功率产品起家的PhilipsLumileds并非中功率领域的新手,其中功率产品在汽车照明方面早已大量应用。

       自2013年开始积极切入中功率通用照明市场,周学军直言:“PhilipsLumileds的通用照明产品策略有很大的转变,未来不将只是聚焦大功率产品于通用照明应用,而是要做全面的综合性照明解决方案供货商。”

       2014年,PhilipsLumileds在中功率布局脚步更加清晰,3月一口气推出LUXEON3535HV、LUXEON3014、LUXEON30302D等新产品,目标在今年完善中功率产品线。

       中功率产品过去相较于高功率产品,在质量、颜色控制、稳定性与可靠性上都略逊一筹,PhilipsLumileds大举切进中功率市场,目标就是要将高质量带入中功率产品线。

       周学军指出,观察产业发展,有一项明显趋势,那就是从2013年起,光效已经不是最热的议题,因为光效在过去已经提升很多,和传统照明相比,已实现超越。现在起讲的是光质量,而这会是未来的重要议题。

       为了达成光质量的提升,PhilipsLumileds也在中功率产品线中导入全新分bin法,除了透过在ANSIBIN的范围内结合MacAdamsEclipse进行更精细的1/9MicroBinningColorStructure(1/9超细颜色分bin)以外,也推行默认组件热态时的目标颜色分文件(HotColorTargeting),演算出LED组件在热态下的色偏置,避免过去中功率LED组件进入工作状态下,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出现颜色飘移与色差异的状况。

       周学军强调,PhilipsLumileds作为首家将HotColorTargeting技术和1/9MicroBinningColorStructure(1/9超细颜色分bin)导入中功率LED分bin规格,为的就是确保客户实际采用后不会出现颜色不一致的情况,同时客户也能享有简化设计时程之便。

       从PhilipsLumileds的产品线来看,包括LUXEON3014、LUXEON30302D皆导入HotColorTargeting分bin法和1/9MicroBinningColorStructure(1/9超细颜色分bin)。

       从PhilipsLumileds一举推出多项中功率新产品,并导入更精细的分bin规则,不难看出PhilipsLumileds积极抢进中功率市场与做出差异化产品的企图心。

       周学军分析,2014年中功率LED市场将会继续快速成长,特别是在通用照明的室内应用市场,包括RetrofitBulb、Downlight、Troffer等;部分户外高棚与低棚灯应用也都有开始尝试中功率产品的现象。而PhilipsLumileds也将随着新技术与新材料的演进,不断提升中功率LED在光质量等各方面的性能表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