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4法兰克福照明展七大主题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11 来源:新世纪LED网浏览次数:14







在今年的法兰克福照明展上,系统级的产品整合使灯具、模块和控制难以单独分割,产品之间的紧密连接加大了对单独部件评论的难度。即便如此,著名照明资深专业媒体人Ben Cronin还是精准抓出了最吸引眼球的七大主题词。

1. 智能LED模块

随着LED光效和性能持续上升,未来LED光效间的差距逐渐减少,模块厂商能提供模块的何种附加性能,也许决定了它未来的竞争力。例如下面的这款将智能控制芯片和传感器嵌入至模块中,这样的设计对于未来的无论有线或无线的智能控制都提供了更多开放性的设计可能。

2.零售领域的增值服务

单凭节能一项,LED的高价格使用户往往无法下定决心大的初始投资,毕竟回收期太长。于是厂家开始设计额外的增值服务。如飞利浦的特制零售照明系统让商店的顾客通过智能手机可以实行精确定位,使他们能快速找到特价产品;这一设计在展会上大博眼球,照明竟然能变成一个有效的促销工具。奥德堡也推出了另一款类似的带有增值服务的产品,但它更注重于用户之间的互动,通过收集客户在店里的停留时间研究最佳的照明模式。

3.更高的性价比

与上一届展会的价格“高处不胜寒”相比,这一届LED产品明显具有了更高的性价比,难以攻克的价格也在性能持续上升的过程中能不断下降。连一直在市场高处的Erco也展示了新的可以吸引更多用户的嵌入式办公室用灯。另一想来被认为价格高不可攀的品质口碑极佳的Hoffmeister甚至推出了比竞争对手更低的价格。

4. OLEDs

OLED给人的感觉就如一种略带奢侈的装饰品,创意设计和艺术化应用远超了人们对照明本身的功能需求。Verbatim展出了OLED薄薄的发光艺术板。OLED的可弯曲和充满诗意从中可见。锐高此次也在弯曲的OLED上做足了功夫,展前便声称他们将展出世界第一的OLED照明产品。LG则展出了光效60lm/W尺寸为320mm x 320mm 的OLED panel, 据称目前世界上最大。下图则为OSRAM的概念OLED产品。OSRAM也将OLED用在了车尾灯。

5. 家用智能灯泡

大量的家用智能灯泡出现在此次展会上。飞利浦的Hue成为家用智能灯的典范,通过Wifi,利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电脑便轻松实现各种光线的调节。曼佳美则推出一个所谓的折叠式蓝牙控制方案,可与各品牌最新LED灯泡实现兼容。下图是TCP的智能控制灯泡。

6.商用无线控制

商用无线控制是当之无愧的主题词。Havells Sylvania展出其在照明设计大奖上的产品,利用分布式网络和灯具内置红外传感器,实施各灯之间的无线联通。Harvard Engineering展示其无线的EyeNut控制系统,奥德堡则使用基于app的管理控制系统,轻松实现移动控制。同时推出基于智能手机和PAD的无线灯光控制系统的还有Avin、路创等公司。

7.颜色

颜色这一主题词易被忽略却无所不在,人们利用颜色作出更多的创新应用;人们也追求更高的显色指数。例如,Italian firm Martini所展示的产品同时获得高饱和的冷色调和暖色调,由此组合出类似日光的效果,甚至连晨曦和黄昏都能模拟。同时也能让各种颜色得到正确的感知。Verbatim和Soraa使用的同质衬底技术,是获得高显色性的白光及同时获得冷暖光的秘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