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九洲光电“地铁车厢照明应用技术”荣获“中国LED首创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1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1

       2014年4月14日下午, “2014中国LED跨界创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上九洲光电凭借 “地铁车厢照明应用技术”荣获“中国LED首创奖”优秀奖。

       “2014中国LED跨界创新”论坛由中国照明学会、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主办,本次论坛汇聚了众多专家学者、技术专家、照明设计师、LED企业代表等行业内专业人士参加。

       随着我国LED照明产业的不断发展和成熟,LED照明产业与相关产业间的技术融合、产品跨界的案例不断涌现,LED企业不断突破原有的业务范围,通过产品和技术的转型,跨界布局,寻找新的业务和利润增长点,使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稳步、健康、持续地发展。如今,“跨界”已经在LED行业遍地开花,并逐步形成了的独特发展优势。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跨界”的主题进行,从照明的技术、产品领域开始发散思维,以替代与超越、开拓与创新、跨界与融合等主题进行互动交流。“中国LED首创奖”颁奖环节,主要是对我国LED产业链上在照明应用、原材料、照明元器件、芯片等产品或应用项目中首创并在业界具有示范性和影响力的企业授予表彰。

       本次获奖的“地铁车厢照明应用技术”应用于香港地铁,该项目于2009年正式启动。当时,九洲光电与香港地铁合作,在全球最先引入LED作为地铁车厢照明光源,此举受到了广泛关注。

       2012年,历经了2年多的实际测试,九洲光电LED车厢光源凭借着零故障、零光衰,受到了香港地铁方的认可,正式与九洲光电签订合作协议。协议约定:由九洲光电以每月6列车的进度完成香港地铁共计136列车车厢内照明灯具的替换。同年12月,香港环保促进会将“明智环保采购大奖”授予香港地铁,彰显其对社会的责任及打造香港成为绿色城市上作出的贡献。

       本次项目中九洲光电为香港地铁“量身定制”了车厢内使用的LED光源,此款光源为优化设计的28瓦LED光源,设计替代车厢内原有的2根36瓦,共72瓦荧光灯。每根LED节能灯每一千小时节电就达到了49度;按照10年寿命周期内每天亮灯20小时计算,每根LED节能灯将节电3577度,减少3.93吨的温室气体排放。

       地铁车厢应用LED照明的绿色环保概念不仅仅表现在电能的节省上:九洲光电LED照明灯具10年的超长使用寿命,不但减少了对地铁车厢的频繁维护,降低了维修过程中的人工、材料开支,提高了车辆的出勤率,更重要的是,如果采用荧光灯管,10年内需要更换10次,一支LED灯具就减少了12支荧光灯管的使用,完全避免了荧光灯中汞对环境的污染。

       时至今日,九洲光电首批投入使用的LED车厢光源经历了5年的实际运营,真正实现了零故障、零光衰,受到了香港地铁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在此基础之上,九洲光电也将LED灯具成功的应用到地铁站台照明及广告灯箱中。目前,九洲光电已经完成了香港地铁彩虹站、红磡站等站点的站台及广告灯箱的LED替换工作。

       将LED照明成功引进地铁照明,是真正意义上实现了LED照明产品绿色环保的作用。引用环保专业人士对香港地铁的环保理念的称赞:低碳环保不是为了大幅度提高企业的生产运营成本,而是在重视社会、环境责任的同时也要关注企业自身的利益,采用LED等各项新技术不但能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同时也能给企业带来更多的利润。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