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黑龙江首次以合同能源管理方式 支持实施LED节能改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5 来源:黑龙江日报浏览次数:28

日前,黑龙江省财政厅印发了《省财政厅关于采取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实施LED照明改造有关预算管理问题的通知》,就省直单位采取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实施LED照明改造出台相关支持政策,以及对涉及分期支付改造成本、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等相关问题做出规定。这是黑龙江省首次支持采取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实施节能改造项目。

所谓合同能源管理,就是节能服务公司依据用能单位节能目标提供节能改造服务,垫支改造费用,用能单位以节能效益支付节能服务公司节能改造项目成本的节能服务机制。采取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实施LED照明改造,对于规范省内LED市场发展、促进节能减排、降低行政运行成本等,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通知》明确,省直单位采取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实施LED照明改造,在预算编制上,部门预算办公电费定额不变,实施改造后节省的电费可用于支付节能改造项目成本。

在支付管理上,可在合同规定年限内,以国库集中支付方式向节能服务公司支付节能改造成本,在部门预算安排的“电费”列支。在资产管理上,按照《行政单位财务规则》和《事业单位财务规则》有关规定,单位将节能改造设备计入固定资产账,按固定资产管理。在会计核算上,对行政单位和事业单位,分别明确了会计核算和账务处理原则。在政府采购上,省直单位节能改造项目应编制年度政府采购预算,由采购单位申报节能改造项目政府采购计划,经政府采购行政管理部门审核并确定适当的采购方式后组织实施采购。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