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生态转光玻璃亮相科博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5 来源:新华网浏览次数:8

       正在举行的第十七届北京科博会8号展厅中,三排罗列起来的有机生菜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注意。通过LED生态转光玻璃不断将太阳光转换为植物光合作用真正需要的蓝光、红光,这些植物的生长速度可以提高50%。

       “植物进行光合作用真正需要的是日光中特定波长的蓝光和红光,这部分只占到日光组成中的30%。”河北奥玻集团高新材料研发中心主任苏柳告诉记者,转光玻璃可以直接将太阳光中的紫外光转换成植物生长所需的作用光谱,并针对不同植物的光谱特性,调节蓝光和红光的光功率,促进植物生长。

       据介绍,LED生态转光玻璃由该集团与天津理工大学合作研发,转光玻璃与风、水循环系统及湿度、温度自动控制系统相结合,通过无土栽培植物方式形成一个小型“植物工厂”,除了可以在家中使用外,在舰艇、沙漠等极端环境同样具有应用前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生态转光玻璃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