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直击广州】三星携手中国客户跨入LED照明新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8

6月10日上午9时,三星LED新品发布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香格里拉丹霞厅举行。三星最新推出了高光效、高可靠性的LED器件以及LED引擎系列,继续引领LED照明元器件风向。三星已确定LED作为最重要的长期重点业务之一,是三星电子下一个核心增长点。三星与日上光电、中跃光电、中山市松伟照明的集中签约,更彰显其雄霸中国市场的决心。三星也以引领变革的全新LED产品及技术,与中国客户携手跨入LED照明新时代。

新技术新产品 开启LED照明新纪元

发布会上,三星LED照明事业部常务副总金允植致辞时说,LED作为一个非常高效的节能产品,已经被大量的商业化,产品已经应用于电视的背光、汽车照明和通用照明。正是借助LED照明产品节能环保的优势,目前正大量的替换传统照明。三星在过去的五年里,也把LED作为最重要的业务之一,已经是三星电子下一个核心增长点。

三星LED中国区销售总监陆峥介绍了三星LED最新产品及技术。他表示,三星在全球拥有28000名员工,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去年全球营业额有2160亿美金。旗下有三大营运事业部,其中LED事业部隶属于元器件部门,涉及存储器、大规模集成电路、LED封装及LED模组产品。LED业务在全球排名第二,市场份额和增长也在不断扩大。

与其说三星推出最重要的产品,更应该说是一系列的重要产品推动三星LED的迅速发展。包括了高光效、高可靠性的LED器件以及LED引擎系列。正如我们展示的产品,Flip chip LED (LH351B)以及模组, FC 和FCOM 系列,未来我们还将与业界共享三星创新技术。

Samsung全新推出FC器件和FCOM模组与现有LED器件和模组相比,涉及更加紧凑,可靠性更高。其独特的结构,芯片上涂覆一层荧光膜,没有塑料支架。简单而高效的结构使FC只有芯片大小,而FCOM可提供更大实际灵活性及更高的可靠性。

与传统塑料支架的LED器件相比,FC系列可通过更高的电流进行驱动,从而产生高亮度,由于其结构中不存在塑料支架,从而具备更低的热阻和更高的可靠性。小巧的外观,独特的倒装芯片覆膜技术,可满足MacAdam3步长要求,进一步提高光色一致性。

FC技术主要有以下三大优势:1.FC体积很小,亮度高,可为灯具客户提供极大地设计灵活性;2.热阻的降低可以提高lm/$,相同亮度下,使用的LED数量减少。3.使用荧光膜技术,可以减少色差,提高光色一致性(FC 3 step. FCOM 2 step)

另外在成本的高低还取决于应用领域,所要求的性能以及操作环境。总体来说可明显降低10-20%左右。在可靠性方面已经完成内部测试,今年内会完成LM-80测试。在IP方面也没有任何问题,从2000年开始,我们就获得了FC相关的多项核心专利技术。

可以说,全新FC和FCOM解决方案基于Samsung全球第一的半导体存储器(MEMORY)和应用处理器(LSI)倒装芯片技术。C和FCOM现已提供样品,并可按标准交货时间进行量产。Samsung将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技术应用于LED照明领域,开启照明新纪元。

三星LED中国区总经理唐国庆表示,随着LED产业渗透率的不断提升,各方竞争者进入市场,市场竞争逐渐加剧。只有强大的技术基础以及市场渠道才能制胜未来。现在三星中功率LED以及在市场上占有较大份额。大功率LED以及COB也在迅速发展,得到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可。未来几年,随着三星全新技术LED的不断推出,相信一定能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让LED照明真正进入千家万户。

同时,今年流行倒装芯片和倒装结构,三星除了去年的LH351A和今年的LH351B非常受到客户欢迎,年初一开始就获得了大量订单。同时,三星也在主攻硅衬底的研发,并且与目前国内企业从2寸做起,三星的起步就不是2寸问题,将会是更大的尺寸,目前还请大家可以想象一下。

新合作新气象 跨入LED照明新时代

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已经成为全球的共识。随着各国政府密集出台LED产业相关政策,各大照明厂商LED业务的持续增长,LED照明渗透率的不断提升……让我们看到了LED一定是照明的发展方向。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LED照明生产及消费市场,三星作为全球知名的跨国公司,其在LED技术研发方面经过多年的投入,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三星强大的半导体芯片设计与制造能力也能确保LED业务的快速发展。同时,三星为迅速占领中国市场更是通过一系列的战略合作来加速抢占中国市场,三星与汉德森、洲明、翰源等国内知名企业的携手合作,足以看出其征战中国市场的力度。6月10日,三星与日上光电、中跃光电、中山市松伟照明的集中签约,更彰显其雄霸中国市场的决心。

三星与日上光电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金允植表示,三星拥有LED全产业链生产能力,确保最佳的整体质量和技术竞争力。基于多年来在LED技术领域的深厚积淀,三星能够为客户提供广泛的高光效,高可靠性的LED产品线。三星已经在LED大量的应用领域里面,包括电视背光到通用照明领域成为市场的领导者。

日上光电总经理唐伟表示,与三星合作是日上光电发展的重要节点,选择与三星合作是看中其美好的未来,日上携手三星将会走的更高更远。

三星与中跃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中跃集团董事长吴希光也表示,三星作为全球领先的跨国企业,选择中跃合作是对中跃现在及未来的发展的肯定。中跃选择三星,中跃将借助三星优质的品质保障,不断提升中跃产品的核心品质。此次合作是双方互惠共赢的第一步,相信未来定能结出丰硕的果实。

“松伟产品一直都是用三星芯片,因为三星光源非常贵,所以就形成松伟产品是最贵的、最好的和原创的三个标签。同时,今年也是松伟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因为近些年松伟开始发力迅速抢占国内外市场,通过与三星的合作让消费者认可了我们的品牌与品质与公司的经营理念,我们也会一直坚持这个标签,坚持与三星合作共赢。”中山市松伟照明总经理谢伟如是说。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想做一个民族品牌;我有一个梦想是让中国产品走向全球;我有一个梦想是让中国的照明产品屹立在世界的舞台。我坚信有三星的支持和各界朋友的支持下一定能够实现。”

三星与松伟照明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唐国庆最后表示,三星是极少数拥有全产业链的LED企业之一,从LED芯片,荧光粉到LED模组、引擎。这使我们能够确保最好的整体质量和技术竞争。三星的优势来源于强大的技术技术和始终如一的产品品质,三星致力于通过不断创新,实现LED产品性能的不断提升,促进LED器件成本下降。三星将携手LED照明同行,共同跨入LED照明新时代。

签署仪式结束后嘉宾举杯庆祝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