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直击广州】家电大鳄欲分羹LED照明 机遇几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2

       早在半导体照明发展的萌芽阶段,在家电领域享有知名度的飞利浦、松下电气、东芝电子等国外大厂便纷纷布局LED照明,而国内企业也不乏动作,康佳、创维等电视厂商也曾利用资金及在电子领域的积累,发力LED照明。

       然而,目前业态也显示出,无论是传统照明转型LED照明,还是新晋LED企业,没有一方拥有绝对的优势,家电企业的广泛知名度又能否为其进军LED照明增加催化剂?

       6月10日上午,广东美的照明电气制造有限公司举行“LED时代的美的未来”论坛,邀请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常务副秘书长阮军等业界专家、企业高管,共同探讨在LED照明时代,家电企业分羹市场的机遇和挑战。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常务副秘书长阮军出席活动

       美的照明电气公司总经理何伟表示,家电企业拥有的品牌知名度和制造业的积累,在LED时代并不能完全利用,LED产品存在自己的特点,如何有效的结合,还需要企业寻找更多的方法,这也是许多转型企业面临的难题。这个过程虽然痛苦,但却是必经之路,企业需要“耐烦”地解决面临的困境。

       阮军则认为,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前十年,参与者更多是来自半导体企业,传统家电企业的参与,会给产业带来新的面貌。

       此次会议,美的照明也带来家居LED照明的系列产品,更从智能控制入手,力图在营造更为高品质的家居照明方面抢占市场。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