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直击广州】消费者追随智能控制 智能照明前景可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

记者在走访广州照明展后发现,随着LED照明产业的快速发展,LED灯具以其节能环保优势正逐渐被消费者所认可。更是在近几年,LED灯具价格也摆脱“贵族”的价格基调,正加速走进普通消费者家庭。

同时,观展的人群对单纯的LED照明灯具已不觉新鲜,与IT、手机结合的可见光智能照明产品更是受到消费者的高度关注。

飞利浦展位上,人头攒动,对其展出的飞利浦hue灯泡和两款hue家族心产品hue灯带和hue绽放魔灯,以及智能光环境体验区都表现出好奇,不时会有观众会拍照留念。更是有不少观众对其展出的可调光灯具会禁不住上手调试一番。记者也发现,除了飞利浦,像欧普、美的照明、天楹之光、极成光电等众多企业也都纷纷布局智能照明,也有不少做LED器件的相关也纷纷展示出智能控制产品。

CSA Research指出,人们对家具、城市景观、公共交通等领域的照明需求,也在向着更加人性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智能照明不可避免地将成为一个选择。同时,2014年一季度,全球半导体照明产业增长势头明显,LED技术水平再创新高,光品质提升和智能化应用成为热点。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燕生表示,目前LED照明企业数量众多,规模小是我国照明产业的特点。目前从事LED照明产品生产的企业可以分为三大类:传统照明企业、LED相关企业及新入行企业。并且目前阶段处于光源替代阶段。以球泡、灯管、MR15、PAR灯等为主。下一阶段灯具将会成为主流以产品,包括筒灯、平板灯、吸顶灯以及各类适用于不同场合的室内外灯具。同时,未来将进入照明解决方案阶段,智能照明(Smart Lighting)是未来发展趋势。

目前,我国智能照明产品的市场渗透率不足2%,产品应用主要体现在可调光LED景观灯、可调色温LED路灯及其监控方面。未来,智能家居照明和智能道路照明的市场空间将大大扩大。

“消费照明正在引领向无线互联照明的转变。无论身在何地,消费者看中的是对灯光控制的便利性和简易性,以及可以通过照明来营造氛围或是呈现各种生活形态。并且住宅无线照明互联市场正以高于专业照明市场的速度发展壮大,去年无线照明控制产品的零售销售增长了254%。业界正在对无线照明系统的消费需求做出反应。”无线互联照明宿为民如是说。

台湾光电半导体产业协会朱慕道也表示,在满足光环境的光模组设计应考虑照明的基本需求,品质的需求,光谱与调控的需求;照明品质须从光环境、灯具配置与人眼辨别程度整合考量。可调控光模组是实现智慧照明的基础,朝向整合元器件与监控控制电路的系统化模组,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CSA Research认为,如今LED照明产品厂商正向系统服务提供商转变,通过照明系统的智能化系统集成,进一步提高照明能效,节约能源。目前国内企业也纷纷进军智能照明领域,推出可调光色的LED灯具。每年我国智能照明产品的需求超过1000万盏;此外,我国现在已有“智慧城市”试点193个,未来结合智慧城市的建设和智能家居概念的深入人心,智能照明前景可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