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灯迎来新转折 安森美半导体提供完整通用照明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7

       "2014年将成为LED灯泡的转折点,安森美半导体也提供了全面的LED通用照明方案阵容 。" 6月11日,在安森美半导体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区应用工程总监吴志民透露,该公司提供用于固态照明(SSL)应用的完整方案,包括 LED驱动器、电源管理、通信、控制及感测方案等。

       随着全球各个国家禁止白炽灯政策的推行,LED灯泡得到了大范围应用,预计2014年全球LED灯泡出货量将达到11.24亿只。

       而LED灯泡的价格也由此急剧下滑。去年Cree在美国发布的60 W LED灯泡价格仅为16美元/每千瓦流明,或12.97美元,而飞利浦2013年12.5 W LEDA19灯泡零售价为14.97美元,2014年预计可以降低40%。吴志民说,根据美国能源局(DOE)和Datapoint的报告,2014年LED灯泡价格低于10美元,带来市场一个转折点。

       目前LED通用照明已经开始从纯发光以及提高寿命的阶段慢慢转向在第二个阶段,这一阶段主要体现与传感检测、智能、通信、控制等相结合。

       "这对驱动电源及IC提出了重要挑战。"吴志民说,目前安森美半导体充分利用在电源领域的丰富经验,提供应用于LED照明的完整方案;其中包括AC-DC LED驱动方案、高压功率MOSFET、高压整流器、双极晶体管、LED照明保护方案等。

       另外安森美半导体提供宽广阵容的产品及技术,能够满足当今LED灯泡替代/改装市场所有要求;同时利用在工业应用的专知和技术,为安森美半导体开拓新兴的智能照明市场,包括有线及无线通信系列产品(Zigee、KNX、PLC);环境光、光、距离及无源红外(PIR)传感器,用于"控制"的独立及集成MCU。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