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坏孩子’勤上光电 要做LED‘价格屠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26 来源:苏州新闻网浏览次数:16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 6月10日,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勤上“照明替换”创富计划及2014全系列新产品。据勤上光电相关负责人表示,勤上将以LED路灯4元多/瓦的低价投放市场,目标是打垮一半以上的LED竞争企业。

       这不仅让人们看到勤上光电未来发展的野心,也让业界产生了不小的质疑:作为一个上市公司,以低于成本的价格,违规进行破坏性的市场垄断策略,打击业内竞争对手,勤上光电所谓的“创富计划”实为“搅局计划”!

       勤上LED路灯以4元多/W投放市场无疑会对当前的LED路灯市场造成巨大的冲击。

       当前业内主流LED企业的路灯产品的售价约为9元—12元/W,低端的山寨厂商LED路灯目前售价也要超过7元/W,即使勤上借助于规模优势,原材料成本能控制到6元多/W,加上人工、管理等成本,每W至少也要亏 3元多,以这个价格去投放市场,在更多人看来这无疑是“脑子进水”或“疯了”。

       在4元多/瓦低于成本价的情况下,勤上光电具体怎么“搅局”?据悉,勤上光电推出创富计划是“有预谋的”。

       据透露,勤上光电目前账上有17亿多元现金,这在LED上市企业里面是最多的。不排除勤上光电以亏本换取广告的形式让利经销商抢占市场。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以这么低的价格冲击市场是策略也是手段,需要强大的资本来支撑才行。大多数企业这么‘烧钱’是烧不起的,在勤上这种策略的猛烈攻击下,业内应该鲜有企业能顶得住,不能陪勤上一起‘疯’就不得不退出,退出后的市场份额就很快被勤上这种疯狂的低价高质产品‘吃’掉。这样也达到了勤上的目的,低价打击竞争对手,抢占市场份额,最终实现垄断。”

       任何行业最忌讳的竞争就是“价格战”,这样不仅会拉低整个行业的利润水平,还会让一些中小企业承受不了竞争压力而出局,LED照明行业也是如此。勤上光电持着自己资金、技术、品牌等的强势,进行此次大幅降价,无疑给了竞争对手一记重击。

       “勤上以低于成本价的价格倾销产品,无疑将掀起新一股的降价风潮。”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专家指出,“勤上此番扮演LED业界的‘坏孩子’和‘价格屠夫’,将搅乱当前的LED市场,加速行业洗牌,届时能剩下来的估计也只能是综合实力更有优势的企业,最终可能形成垄断,这对整个LED行业来说是不利的。”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