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LED需求旺盛 三安光电上半年净利预增40%以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8

三安光电(600703)7月8日晚间公布业绩预增公告,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预计2014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40%以上。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46,284.47万元,每股收益为0.32元。

公司表示,随着LED照明的渗透,LED需求旺盛,截止目前尚未减缓。上半年,公司产能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持续提升,致使公司2014年半年度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40%以上。

众多周知,三安光电是我国外延芯片最大的生产企业,其市场占有率约60%。特别是近两年,公司通过一系列收购及投资设厂已不断向LED产业链上游蓝宝石衬底延伸及下游封装行业延伸,已成为业内为数不多的LED全产业链公司。LED市场的积极变化无疑将首先给三安光电这样的龙头企业带来优先利好。

更值得一提的是,三安光电目前公司拥有MOCVD设备161台套,总产能位居全国第一。该分析师指出,公司2013年平均每月外延芯片产量50万片,进入2014年平均每月外延芯片产量提升至约62万片,这些足以显示公司订单获取能力正在不断提升,也成为上半年业绩飘红的最大成因。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