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吴正喆离任亿光:说不出再见-中国半导体照明网,led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7 来源:大照明浏览次数:37

       2014年6月26日,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于安徽黄山风景区举行“黄山再论道、聚汇光明顶”中华LED照明产业高峰论坛活动。亿光照明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正喆出席活动,并在沙龙环节担当主持。谁都未曾想到,这是吴正喆最后一次以“亿光照明总经理”的身份公开亮相行业活动。

       仅18天以后,7月14日,亿光集团正式宣布,吴正喆和王兵兵不再在亿光担任任何职务,正式离任亿光集团。吴正喆原先担任的亿光照明总经理一职,由李建南(亿光电子大中华照明业务处处长)接任;王兵兵的职务则由苏慧娴接任。

       尽管众所周知,在照明灯饰行业,对于职业经理人来说,“离任”都是必经的一件事,只不过时间长短问题。然而即便如此,当听闻吴正喆的突然离开时,行业仍然为之一震。

吴正喆

牵手的时候他们很甜蜜

       谈及最初与亿光的合作,吴正喆曾这样表示:2012年底,我的营销团队和台湾亿光集团因有业务来往,双方有所接触,并进行交流,双方的想法、理念等不谋而合,此后还进行了几次磨合,并最终于2013年1月确定了合作关系。

       而就在双方确定合作之前,在山东临沂,在由大照明全媒体与亿光LED照明联手举办的“LED照明大讲堂”首发仪式上,台湾亿光电子董事长叶寅夫曾表示:亿光已经垂直整合了整个LED产业链,对于国内市场这一场攻坚战,亿光LED照明已经做足了准备。

亿光电子董事长叶寅夫

       “开始的时候总是甜蜜的”,2013年开年后,3月5日,亿光照明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成为亿光LED照明国内市场运营主体,吴正喆出任亿光照明总经理一职。此举也标志着亿光LED照明正式大举进攻国内市场,LED照明市场或将多了一个不可忽视的对手。

       那一年,任何行业人士都不敢小视“亿光及亿光的野心”。3月初,亿光LED照明首批作业人员50余人在江苏溧阳工厂集中培训;3月12日,亿光国内渠道首战——江苏市场开始启动;4月8日,经过近一个月的集中作业,亿光LED照明科普大讲堂暨江苏市场启动大会在江苏常州顺利召开,来自江苏各地的300名经销商参加会议,这也宣告亿光LED照明国内渠道首战告捷。

       之后,亿光LED照明在全国市场开始疯狂“跑马圈地”,犹如一股旋风,“亿光”成为一种行业现象。而不可否认,在合作之初,台湾亿光集团也给予了足够的支持与信任,并公开表示——亿光做照明应用端和大陆市场,有四个“坚持不动摇”:坚持做行业领军品牌的决心不动摇;坚持深耕中国大陆市场的决心不动摇;坚持以本土化团队运营管理大陆市场的决心不动摇;坚持与合作伙伴共享成长果实的决心不动摇。

       然而仅过了1年4个月又10天,这四个“坚持不动摇”似乎已经有所动摇。

2013年实现运营中心大突破

       2013年5月10日,亿光LED照明科普大讲堂暨湖北市场启动大会在武汉举行,第一轮签约客户达62家,连同运营商签约金额超过500万元;

       5月11日,亿光LED照明科普大讲堂暨河南市场启动大会在郑州举行,实现签约客户60余家,现场订货金额达到500万元;

       5月13日,亿光LED照明科普大讲堂暨安徽市场启动会议在合肥落幕,共签约客户55家,现场订货金额超过365万元;

       5月23日,亿光LED照明科普大讲堂暨山东市场启动大会在临沂召开,亿光照明山东运营中心总经理刘明贤及山东各区域优秀经销商200多人出席;

       6月25-26日,亿光在上海总部召开黑、吉、辽、冀、晋、宁、甘、青、新、云、贵、渝、桂、粤、琼等省意向省级运营商合作洽谈会;

       8月23日,亿光LED照明科普大讲堂暨云南市场启动大会在昆明召开;

       8月26日,亿光LED照明科普大讲堂暨北京市场启动大会在北京召开;

       8月29日,亿光LED照明科普大讲堂暨黑龙江市场启动大会在哈尔滨举行;

       10月13日,亿光LED照明广东市场启动大会在广州举行;

       10月28日,亿光LED照明上海市场启动大会在上海举行;

       ……

       2013-2014年,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亿光LED照明在全国范围内开发了21家省级运营商、800余家代理商、3000余家分销商,在行业内刮起了一股“亿光风暴”,成绩令行业同仁咋舌。

       而在2013年9月5日,台湾亿光电子集团董事长叶寅夫曾携集团高管团队来上海大陆总部召开会议,并听取了亿光LED照明总经理吴正喆的工作汇报。但当下,叶寅夫表示对于照明国内市场开展工作“十分满意”。任谁都没有想到,这之后不到一年,双方宣告“分手”。

2014年计划达成25个运营中心

       1月16日—22日,亿光LED照明大陆运营中心的负责人集体受亿光集团之邀在台湾观光、游览,参观亿光集团总部,出席了亿光集团的全球年会,被亿光集团高度认可并给予极为隆重的礼遇,气氛其乐融融。

       2月18-19日,亿光LED照明2014年度第一届全国运营商会议在中山小榄隆重召开。3月,亿光LED照明对外发布消息称,将在广州与中山两市分别设立营销中心和研发与采购中心,公司本部仍保留在上海……至此,亿光的有关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2014年,吴正喆曾对媒体表示:今年亿光计划达成25个运营中心、1500家经销商和5000个分销网点的目标。这些目标都将通过系统的、分批次的集中作业来达成。网点提升方面,亿光今年提出了“三个一百”工程,即扶植年销售额达到100万元、50万元和30万元的经销商各100家,而今年规划的200家专卖店,也将在这300家经销商中产生。

       而在今年6月7-10日举办的亿光LED照明2014年年中运营商会议上,吴正喆对此再次强调,并与来自山东、江苏、浙江、广东、福建、四川、河南等省级运营商共同商议亿光LED照明中国区2014年下半年市场营销策略。

       然而,亿光LED照明2014计划目标可能再也无法在吴正喆的手上实现了。据亿光集团官方表示,李建南接手亿光LED照明在中国大陆市场的业务之后,将会保持基本状态不变,并深度走访市场,为亿光LED照明下一步的发展进行部署。而对于广大行业人士来说,这意味着“吴正喆时期”的亿光LED照明已然落幕,李建南又将带来怎样的亿光?还需时间及市场去验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