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吴长江的商业王国:玩转市场游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浏览次数:15

近日,由《品牌观察》杂志社主办的中国最有价值品牌500强、第五届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评选活动颁奖盛典在广州盛大举行。雷士照明品牌价值过百亿,以107.43亿元获评为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中国照明行业唯一一家企业获此殊荣。雷士照明品牌价值多年位居行业榜首,彰显了雷士照明的行业领导地位及品牌影响力。

雷士照明15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渐强。雷士从开始到现在一直都秉承着“创世界品牌,争行业第一”的发展战略,以创新性、差异化、前瞻性的思维和行动模式,创造出一个个令人惊叹的“雷士速度”。如今,雷士品牌价值跃升至百亿,高居行业第一,成为照明行业的一个标杆。

国内创新发展:渠道创新,发力LED照明

作为国内照明行业的领导品牌,吴长江开行业先河,率先在行业内推行“品牌专卖”和“运营中心”模式,先后领导了中国照明行业的“品牌革命”和“渠道革命”。目前,雷士已经在全国拥有37家运营中心、超过5000家的网点,这些营销渠道成为了雷士快速发展的优势资源和核心竞争力。

在LED照明发展初期,雷士照明已开展针对性研究和布局,在市场逐渐成熟,快速迈入LED照明时代的关键时期,雷士照明迅速加大对LED的研发和生产力度,并先后与全球知名LED芯片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充分整合了LED上游资源,大大加快了雷士照明向LED转型的步伐,在专业领域以及大众领域不断加强品牌推广力度,打造良好企业形象,实现了完美逆袭。

自主品牌国际化:输出品牌与商业模式

目前,雷士照明的海外市场开拓相当顺利,在全球绝大部分地区已经设立了销售网点,部分地区还成立了运营中心,除了输出产品和品牌之外,还成功地输出了商业模式。

2006年初,成立了海外营销系统,正式以“NVC雷士照明”自主品牌展开全球营销,海外发展坚持本土化经营,使得“NVC雷士照明”品牌快速遍布于东南亚、南美、俄罗斯、南非及部分欧洲国家市场。海外市场的成功运作,充分证明了雷士照明国际化之道的价值,雷士照明国际化的战略及运作方式或许能为其他中国企业征战海外树立典范。

“对于海外市场,产品当然是第一要做好的,而除了产品之外,就是商业模式。我一直喜欢说商业模式,也喜欢探讨商业模式,这一点很多人不理解。很多人说,销量不是比模式更重要吗?但是我觉得不一样,因为有好的模式,提升销量其实是很容易的事情。”对于雷士照明热衷在海外建设专卖店,设立运营中心,吴长江如此解释。

吴长江认为,要做好海外市场,就必须“本土化”。“本土化”就是找本地人作为雷士商业模式的执行者,因为他们才最知晓当地市场需要什么,也只有他们才了解当地市场的游戏规则,并有能力去打破这些游戏规则。只有这样才能让雷士品牌迅速在当地市场得到推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